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07 11:16:50
【水步】春风送暖学雷锋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遍布每个角落的季节。

  近日,在水步镇政府的支持下,水步社工站联合晨光社工,组织台山市技工学校、爱尔新希望眼科、壹心维美口腔、台山新大地发型店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便民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闻讯而来的群众带着电饭煲、吹风机等小家电赶来维修点进行维修。技工学校志愿者们经过仔细检查并询问家电的损坏情况后,诊断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通过拆卸、更换配件、调试,一件件损坏的电器重新运转,拿到修好小电器的居民连声称赞。

图片3.png图片4.png

  爱尔眼科的医务人员携带视力表、眼科测试仪器为广大居民进行检查。医务人员为居民们普及眼睛保健治疗的相关知识,并对老年人白内障、青光眼和飞蚊症等几种常见眼病的症状进行了讲解,给居民分析了如何预防和保健及治疗各种眼病,提醒居民们要及时了解自己的眼部状况,提高眼健康保护意识,增强对一些常见眼病、多发病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图片5.png图片6.png

  壹心维美的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他们检查口腔的健康状况,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以及宣传正确就医等知识,还为群众讲解口腔疾病的发病特点、日常维护,提醒群众注意自身口腔健康,定期检查。活动现场,“双百”社工们为群众发放调查表,并为他们送上口腔健康礼包。

图片7.png图片8.png

  在义剪摊位,理发师一手拿细齿梳、一手拿剪刀,一会儿的工夫,就让老人略显“凌乱”的发型整齐起来,老人们摸着自己的头发,脸上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刘奶奶一边称赞理发师的手艺,一边感谢社工站组织了这么贴心的活动。

图片9.png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现在老人和子女分开居住的情况逐渐增多,为使独居或空巢老人在发生意外情况时得到及时求助,“双百”社工们为老人们详细讲解“平安钟”的作用,长者如在家里遇到身体不适时,只要按动紧急遥控器,“平安钟”服务系统可即时与长者取得联系。

图片10.png

微信图片_20230307092412.jpg微信图片_20230307091334.jpg

  通过本次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列中,促进社会文明新风尚,大力宣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热爱集体的精神。把实在的帮助送给群众,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接下来水步镇社工站将继续联动各方资源,统筹各村居力量做好民生兜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