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23 16:42:45
【水步公益创投】构筑安全消防线,为青春少年护航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2022年11月19日,在水步镇政府指导下,台山市水步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于乔庆站点幸福院开展“构筑安全消防线,护航青春少年们”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伊始,社工以“火”为主题,与青少年们开展一场消防灭“火”飞花令热身游戏。

  在社工引导下,青少年们开动脑筋,积极思考,通过自己的知识和思考“灭‘火’为安”,同时以该游戏为切入点,社工是向青少年们咨询了他们所了解的日常生活灭火技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社工的问题收获了青少年们的踊跃回答。

  “灭火器可以灭火!”

  “湿棉被可以灭火。”

  “泥土可以灭火。”

  ……

图片2.png

  顺着青少年们的答案,课堂活动也由此进入正式授课环节。通过PPT讲解与视频播放结合形式,社工带领青少年们一同带着去了解火灾产生的原因、日常灭火技巧和火场逃生等知识。

  在火灾产生的原因中,社工为青少年们总结了“七大起火源”:用火不慎、电气火灾、违章操作、放火、烟、玩火、自然原因;

  在日常灭火技巧讲解中,社工肯定青少年们之前所说到的技巧同时,总结归纳出四大灭火技巧:用水灭火、用其他工具灭火、隔离灭火、用灭火器灭火;

  在火场逃生中,社工则为青少年讲解了“迅速撤离法、低身前进法、毛巾捂鼻法、厚物护身法、跳板转移法、管线下滑法、结绳自救法、器械逃生法、信号求救法、空间避难法”十种求生方式的使用。

图片3.png

  实践是最好的学习。除了通过文字形式去了解消防知识外,社工最后还与青少年们一同观看了有关消防知识的宣传视频,一起了解消防员在消防工作中那感动又惊人的行动,同时现场感受灭火器的重量,了解其使用步骤与房屋摆放位置等知识。

图片4.png

图片5.png

  火灾无情,应对有技,消防牢记,安全常伴。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使青少年们进一步关注消防、亲近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从而为青少年们预备一把随时可以撑起的“平安伞”。


来源:江门晨光社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