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9 16:03:24
【水步】网格员化身排查员 织密网格安全网

  近日,水步镇的全体网格员无惧“烤”验,化身安全隐患排查员,充分发挥“网格房屋人口底子清”的优势,对所在网格内自建房屋的安全隐患、“三小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用汗水织密网格安全网,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自建房屋安全排查员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近日,水步镇结合智慧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网格员入户详细了解所在网格自建房屋基本情况,对房屋建成时间、建筑面积、建筑建构、是否进行改造、是否改变房屋承重结构等情况信息进行逐一登记,并对房屋外观进行拍照留底,逐户逐房在平台上登记相关信息,确保排查大行动“不漏一栋、不落一户”。

  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还积极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动员群众支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自觉抵制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行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提高辖区内群众住房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722120037.jpg

  做好消防设施排查员

  入伏以来,气温日渐升高,防火防灾成为了村(社区)为民服务的头等大事。水步镇全体网格员也为此忙碌起来,在烈日下一户一户地走访网格内的“三小场所”,重点对各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铺设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做好相关记录,通知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更换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722115745.jpg微信图片_20220722115946.jpg

  “店铺才开没多久,我还没来得及配备灭火器,我店里没有明火,应该不会着火的。”

  “所有的公共场所都需要配备灭火器,配备灭火器是保护你自己财产的一个必备物品,在发生火灾的时候,没有灭火器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保证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还积极向群众进行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增强防火应急能力,最大限度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