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4-15 17:20:19
【水步镇】安全践于行,防范贵于恒——水步镇组织应急救援训练

  为进一步强化镇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做到在发生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把事故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4月15日,水步镇组织应急救援队在步溪龙荣村进行水步镇应急救援集训,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415113138.jpg

队伍集结

IMG_8911.JPG

演练现场

  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应急训练,表示本次演练应急队员要熟练操作应急装备,各应急抢险队伍掌握应急职责及工作流程;通过演练,积累了组织应急的经验,确保在紧急情况下队伍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为组织好此次演练,水步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潘明瑶围绕森林灭火注意事项、森林防火工具学习操作安排和如遇突发事件的人员召集等内容进行现场演讲。

IMG_8875.JPG微信图片_20210415113502.jpg

△装备讲解

IMG_8844.JPG微信图片_20210415113511.jpg

△实际操作

  训练开始,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共同学习了应急装备的有关专业知识。随后,队员们分四支应急队伍进行了现场训练,训练内容包括:风力灭火器、油锯、森林灭火泵、橡皮艇艇机组装等训练内容。整个训练过程,队员们表现出色,训练有素。

IMG_8929.JPG

  水步镇党委书记伍礼明对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作全面总结,对演练结果给予充分肯定,接下要求我镇应急救援队伍队员们要继续加强训练,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守护好我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后,宣布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我镇森林应急救援队伍的扑火能力,促进了森林防火指挥管理规范化建设,为确保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