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27 17:20:03
水步镇:压实责任抓重点,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清明节将至,气温回升,近期群众集中上坟拜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辖区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步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群防群控,筑起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IMG_1341.jpg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近日,水步镇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抓好以下举措: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应急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可能发生火灾的任何隐患。二要完善应急机制,查隐患、堵漏洞、想措施、严管理,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广播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标语、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防火知识,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加强信息报送,保证各村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一旦出现火情及时上报,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7171526.jpg

微信图片_20210327170952.jpg

微信图片_20210327170628.jpg微信图片_20210327170638.jpg


  严防值守,加强巡查。成立22个巡查小组,对辖区各山林开展全面巡查,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禁止进山人员携带火种;截止27日下午3点,水步各山林入山人数1700人,共设值守点21个。出动镇干部120人、村委会干部158人、护林员12人。同时,整合森林火灾打防力量,严厉打击失火犯罪活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327171753.jpg微信图片_20210327171748.jpg微信图片_20210327171740.jpg


  形式多样,广泛宣传。在镇内水步大道、新水线、G240等主干道共悬挂190多条宣传横幅,以及在各村(社区)的重要山头、林区设置防火标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运用各村“大喇叭”广播、流动音响设备、LED屏等载体,在村(社区)、进山入林路口等重点场所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逃生自救、扑火灭火知识,以此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积极倡导群众采用鲜花祭祀、扫墓祭奠等方式文明拜祭;利用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森林防火知识、营造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27171728.jpg微信图片_20210327171733.jpg微信图片_20210327171718.jpg微信图片_202103271717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