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11 16:45:04
【水步】侨乡巧厨娘齐庆“三八”节,心灵手巧绽放巾帼风采

  阳春三月,尽显娇媚,在这春意盎然,杜鹃花开的日子里,水步镇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形式,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


38日,水步的“粤菜师傅 侨乡巧厨娘”们在水步镇侨汇里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侨乡巧厨娘文化营”揭牌成立,现场还举办2021年水步镇“粤菜师傅 侨乡巧厨娘”特色糕点技艺比赛。

据悉,“侨汇里·侨居文旅”项目是水步镇乡村振兴“7+2”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打造系列特色“侨文化”产业,为当地群众、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拓宽创收渠道。“侨乡巧厨娘文化营”是 “侨乡巧厨娘”由美食品牌向文化品牌的升级,作为“党建带妇建”的精品项目,共同探索“政府引领、妇联引导、企业主导、合作社共创、农民参与”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带动农村妇女和家庭提素增能、提升农村家庭文明程度,努力带领农村妇女顶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半边天”的作用。

当天,灵君副市长、台山市妇联主席蓝翠琼、副主席胡洁明、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肖雄英、水步镇党委副书记刘文彪、水步镇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林柳香、广东侨恒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阮丽娟为“侨乡巧厨娘文化营”揭牌。


现场还有来自水步镇21个村(社区)妇联的“侨乡巧厨娘”选手制作传统特色糕点,她们带着对生活的热爱,从美食的角度展现水步镇独特的传统文化,讲活水步故事,用实际行动秀出台山妇女“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上得讲台"的风采,团结动员全镇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本次活动在32日、3日已经进行了预热,21个村(社区)巧厨娘在水步镇侨汇里这里录制了糕点制作视频,咸鸡笼、艾糍、芋包、斑斓千层糕、薯圆、芝麻糊等21道水步风味糕点将会以短片的形式,通过网络向全社会共享,全国乃至海外华人都能通过教程制作自己思念的家乡美食。

老鼠艾糍

咸鸡笼

万紫金皇

好运来

姜味芋包

南瓜小圆子

斑斓千层糕

艾糍

评委们现场品尝后,对“巧厨娘”们的手艺频频点赞,分数不相上下。经过评选,来自井岗、芦霞、长塘、步溪、天狮坡、荔枝塘等6个糕点获得最高评分。本次大赛还会结合短片线上点赞投票数量汇总分数,相关结果会在近期公布。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