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9-30 15:16:09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水步镇开展烈士纪念活动

  9月30日上午,水步镇在水步文化广场许鸿羡烈士纪念亭、三烈士纪念亭和密冲李德光纪念馆,举行简单而庄重的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随后共同瞻仰了烈士纪念亭和烈士纪念馆,表达崇敬之情。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

IMG_5747.jpg

IMG_6654.jpg

全体肃立

IMG_5751.jpgIMG_5769.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礼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状胜向烈士献花

IMG_5754.jpgIMG_5774.jpgIMG_6664.jpg

全体默哀一分钟

IMG_5793.jpg

IMG_5791.jpg



历史不会忘记你们

  许鸿羡烈士纪念亭 

  许鸿羡(1919年至1945年10月),革命烈士。台山青年抗日先锋队发起人之一,任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第四团教导连指导员。1945年10月21日晨,遭国民党军突袭时牺牲;许乾初,曾任中华民国南京高级法院法官;许华舜,1934年出生,原广州铁路局设计院高级工程师。

  三烈士亭 

  刘潮英(1909年至1945年),又名刘超民、刘道超。1944年12月参加粤中游击队,任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一团军医,1945年在高明牺牲;刘瑞城(1911年至1945年),1944年12月参加粤中游击队,1945年在恩平朗底战斗中牺牲;刘子良(1918年至1946年),1944年11月参加粤中游击队,曾任粤中游击队总部卫生员。1946年9月被捕在新兴狱中牺牲。

  李德光纪念馆

  李德光,生于1918年,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密冲乡支部书记、三埠区委书记、台山人民抗日游击队第四团政治处主任、台山游击队政委。在一次行动中,落入敌手,敌人妄图套取口供,对李德光软硬兼施,严刑拷问,却什么信息也得不到,于是对他一次次加重刑讯,最终,李德光坚贞不屈,惨死狱中,年仅29岁,为革命事业献出年轻的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