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5-11 11:25:14
水步镇:整治“廊道”环境,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近日,水步镇全面开展美丽“廊道”建设工作,集中精干力量对镇内陈宜禧路、G240国道、S385省道、水步大道等主要道路进行整治,清理道路两侧的违法广告牌、乱搭乱建棚蓬、田间看护房,全面美化环境。

  一、整体布局,把握整治“方向盘”

  为确保顺利开展整治行动,水步镇根据路网现状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确定了“三纵一横”总体方案,并做到一路一策,一点一策。根据整治方案,分三个阶段进行推进:一是清除积存垃圾、杂物、杂草;二是拆除违法广告牌、违章建筑;三是改造建筑物外立面、完善道路设施、提升绿化。

  二、靠前指挥,用好行动“指挥棒”

  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临一线,各部门联动上门与设置违章建筑、违法广告的业主进行深入沟通,宣传整治行动要求、传达文件精神,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在期限内对其违法建设进行清拆。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让他们从最初的抵触到最后理解接受、配合,为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311618083.jpg


上门与业主宣传整治政策及要求

  三、稳步推进,点燃进度“加速器”

  截至目前,已投入人力980多人次,出动机械设备150台班,清洁路面85公里,拆除广告牌120处10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30处900平方米,清理边沟41公里,铺设草皮种植绿化40000平方米,清理道路两侧杂草25000平方米,围蔽沿线工地200平方米,竭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28155007.jpg



微信图片_202004281550077.jpg


正在拆除非公路标志牌


微信图片_20200428170620.jpg


清理杂草中


55a174cd4c5dee81486831c374b7cb2.jpg


铺种草坪绿化后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


整改前后对比

  下一步,水步镇将继续开展绿色“廊道”整治,加快推进“净化、绿化、美化”三化行动,并加强日常巡查,形成有效机制,防止反弹,进一步扩大、巩固整治成效,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美丽廊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