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14 21:20:45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水步镇多处举办重阳敬老活动

  水步镇“善孝”文化历史悠久、代代相传。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水步镇群众均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敬老孝顺的优良传统。今年,水步镇多处延续传统,举办了简单而温馨的老人节活动。

  密冲村:继承“善孝”基因,服务群众敬老情浓

  密冲村“重阳老人节”活动已经举办了32届,往年多采取节日聚餐的形式庆祝,近两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改为向60岁以上老人发放过节礼包。今年共发放775份礼包,每份礼品包括米、油等7样物品和1个红包。

密冲1.png密冲2.png

  联兴村:浓浓重阳敬老情

  10月14日上午,联兴村委会联合谭江米厂开展重阳派米活动,通知7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领大米一包。

  刚刚领到重阳节礼品的李婆婆今年75岁了,心情非常激动,“感谢你们啊,想着我们老百姓,给我们送来这么实用的节日礼品,我真是太高兴了。”李婆婆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不但可以领到补贴,还有像你们这样的好心人给我们送来节日礼品,让我们今年的重阳节过得更加有意义。”

联兴1.png

  侨汇里:九九重阳节 情满菊花香

  今天上午,水步镇侨汇里举办敬老宴,30桌老人高高兴兴围坐一起,吃着台山家常菜:鸡爪芋生鱼汤、五味鹅、黄鳝饭、生蚝猪手以及代表水步传统善孝文化的子姜炒牛肉片,大家其情浓浓,其乐融融,幸福的喜悦洋溢在脸上。现场还邀请了江门市“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甄振云、陈健强带领三名学生亲身展示台山名菜五味鹅和生蚝猪手的制作过程。

侨汇里1.jpg

  重阳敬老是水步镇的优良传统。每一年,村党组织书记都会加大宣传,积极联系乡贤,大力发动募捐、筹集资金,村党员干部为活动出谋划策,精心筹备、协助活动开展,一年又一年,年年在坚持,年年在传承,用实际行动将“善孝”精神发扬开来,为民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历史文化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