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1-16 10:39:28
奋战百千万工程 | 省级名单发布,台山水步镇上榜!

  新年伊始,台山市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科技创新工作喜迎开门红。近日,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落实“百千万工程”组织开展2023年度广东省专业镇建设的通知》,台山市水步镇和四九镇入选2023年度广东省创新型专业镇创建镇名单,台山市也是江门地区唯一入选2023年广东省创新型专业镇创建镇的县(市、区)。

  专业镇是以县(市、区)为基本地理单元,主导产业相对集中、经济规模较大、专业化配套协作程度较高的经济形态,是集群经济的基本形式。按照《广东省科技支撑“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培育建设专业镇,加快专业镇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引导珠三角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专业镇联动发展,促进特色优势产业跨区域合作,以集群创新树立一批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乡镇。

  近年来,台山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为引领,以加快专业镇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主要内容,支持产业园区与专业镇融合发展,提升专业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促进专业镇产业规模和创新能力倍增推动专业镇发展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构建专业镇一二三产协同融合的良好格局,推动专业镇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水步镇如何在全省脱颖而出,一起来了解一下

  水步镇位于台山市北部交通咽喉,是台山市工业重镇、珠江三角洲重点工业卫星镇。水步镇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现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家(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广东松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建成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7家,江门市重点实验室2家;全镇拥有科技人员超1300人,全社会研发(R&D)经费支出全年预计超4亿元。水步镇特色产业为汽车零部件产业,现有规上工业企业66家,规上工业产值200.5亿元,6家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企业产值达60亿元,占全镇总产值比重为30%。

微信图片_20240116103245_副本.png

水步镇文华工业园

微信图片_20240116103259_副本.png

  广东松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