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7-06 11:36:33
【擂台比武展风采 实干担当助发展】——水步镇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水步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百千万工程”机遇,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显担当,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进一步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推动镇村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6月25日,特在“七一”来临之际,举办“2023年水步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点组长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1.jpg

  本次“擂台比武”是水步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21名村(社区)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采用现场演讲和PPT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各村(社区)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亮点做法和成效,分享过去的工作经验,明确未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全方位展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果。

  擂台上,联兴村党总支书记李柏坚用一张张对比图展示了通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联兴村在村容环境,基础设施升级等一系列的巨大变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下,我们村完成了两条村道和一条县道的升级拓宽,投入了近24万元打造了3个村级小公园以及投入了30多万元新建公厕9间,升级公厕5间,使我们的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接下来我们还要持续发力,让我们的乡村更加美丽。”

  “今年我们发包了光华小学,目前已经打造成了一个新的乡村旅游网红点---禾与荷民宿,我们计划将其与冈宁古埠、碧道江景和极具特色的洋楼(君嘉楼,叶氏楼)村落——联安村等特色景点游联动发展,按照“农村+文创+旅游”发展模式,推动全镇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全力打造美丽乡村风貌带。”冈宁村党支部书记黄子安为冈宁村的乡村旅游业发展汇出了蓝图。

  “我们井岗将在原有农贸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场地,积极引进蔬菜收购交易人员、游耕户,种植与销售一体,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力争在2025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90万元。”井岗村党总支书记雷振坤铿锵有力的发言把全场氛围推至高潮。

2.png3.jpg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后甘边村党支部书记黄超凡和芦霞村党支部书记甄达谊分别以88.8分和88.3分获得此次擂台赛的一等奖。

4.png

镇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5.png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擂台上亮答卷、话思路、谋发展,真正赛出了勇于争先的“火药味”,形成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良好氛围,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水步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围绕如何做好接下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镇党委书记伍礼明在点评中指出,“擂台比武”是形式,“擂鼓催征”是目的,各村(社区)党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狠抓任务落实,勇于守正创新。在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干事创业“桥头堡”。要深刻领悟党建引领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就要“筑好一地堡垒、拧好一股系绳、创好一库人才”,持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二要做实常规工作,当好乡村振兴“领头羊”。要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升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队伍素质能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新格局。

  主动担当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一盘棋”。各村(社区)要在围绕高质量发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中,主动作为、率先破题,结合实际找到自身发展的差距,切实找准产业定位、拓宽发展思路、打造特色亮点,因地制宜规划下一步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