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08-18 18:18:36
速度、力度、温度!水步全方位推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为切实提高水步镇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市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督查组指导下,水步镇于8月18日在水步文化广场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为了保证演练实效,尽量降低对镇内居民影响,本次演练安排上午7点整开始。

  核酸检测见速度

  水步镇委、镇政府收到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指令后,迅速开始部署,调动精干力量成立筹备组,8月16日、17日,筹备组在水步文化广场演练现场架设起占地1600平方米大型帐篷,内设测温区、扫码区、缓冲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救护区等,在相应位置标上葵花码、警戒线和1米地贴。

图片4.jpg

△演练现场设置大型帐篷


微信图片_20210818183034.jpg

△设置分流通道


微信图片_20210818182706(1).jpg

△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



  8月18日清晨6:30,100多名现场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已经就位,第一批群众进入文化广场进行测温、扫码,7时整,10个采样通道正式开始收集样本。随着太阳的爬升,气温迅速升高,但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各司其职,用心服务。中午12:30,收到5820人咽拭子样本,提前超额完成本次检测任务。


  扎实推进有力度

  8月16日开始,筹备组多方面宣传演练安排,通过政府网、户外大屏、移动广播详细公布演练方案和流程,初步统计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达10000人次以上。为了加强宣传效果,提前减轻现场工作人员压力,成立一支65人上门发动宣传队伍,他们深入水步圩内各小区、楼道、街道内张贴通告,上门逐户通知了4000多名居民参加核酸检测,遇到不会使用智能使用手机的长者,工作人员亲自手把手帮助他们制作“粤核酸码”。

图片1.jpg

△采用拉横幅发动群众参加演练


图片2(1).jpg

△上门发动群众参加演练


图片3.jpg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制作粤核酸码



  贴心服务显温度

  由于天气炎热,为了给医护人员、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核酸采样检测环境,采样场所全面覆盖遮阳帐篷,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为每一位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派发饮用水,所有的等待区域放置了大型风扇,特别在采样区放置了冷风机和冰块,为市民和医护人员送去凉风。

图片5.jpg

△演练现场安排降温措施

图片6.jpg

△入口提供瓶装水

 

 

  特别人性化的是,筹备组在检测现场划分一条人工通道,每隔一米放置凳子,直接通往采样通道,行动不便的长者、孕妇在排队期间也能更快捷、舒适。工作人员还协助无智能手机的长者申请个人粤核酸码,使用便携式打印机把核酸码打印出来给长者用于核酸采样。

图片7.jpg

△工作人员协助长者办理和打印粤核酸码


图片8.jpg

△人工通道每隔一米放置椅子


  李阿姨家住水步圩,他今天一早就带上丈夫过来参加核酸检测,她说他的丈夫由于早年患病行动不便,家人送来广场后立刻有工作人员帮助,不用站着排队,很快就完成核酸检测了,对服务非常满意。


  为了构筑全面防疫阵线,检测现场还设置新冠疫苗发动组,为还没打第一针或者到期打第二针新冠疫苗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由穿梭车接送去水步卫生院,按规定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9.jpg

△安排专车接送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筹备组提前通知企业积极发动员工参加检测核酸演练,并要求如企业职工因演练造成员工迟到误工的,相关单位不得追究其责任,消除企业职工的顾虑。


合集.jpg

为我们可爱的工作人员点个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