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2-24 22:20:33
【水步】乡贤齐聚叙乡情 共谋家乡新发展—— 水步镇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新春乡贤座谈会

  岁聿云暮望来路,一元复始向未来。为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正值元宵佳节前夕,水步镇组织乡贤座谈会,共叙故土情谊,汇聚乡贤力量,动员广大乡贤进一步发挥自身价值,助力谱写水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1.png

  汇聚乡贤心,共筑发展梦

  2月23日下午,水步镇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新春乡贤座谈会,企业家、侨胞、在读大学生等乡贤代表与水步镇领导班子成员共商发展大计、畅谈发展机遇。台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台山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卫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水步镇宣传片,了解水步镇基本发展情况。水步镇镇长罗立明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及台山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介绍2024年重点工作,由水步镇党委副书记刘文彪介绍镇“百千万工程”及乡村绿化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乡贤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挖掘自身在社会影响力、资金、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贡献,大力支持和参与到水步镇的建设中来。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乡贤深度交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为水步发展提出了许多“金点子、好思路”,乡贤们纷纷表达了对家乡变化与发展的真情实感,并立足所在行业领域对乡村振兴、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绿美水步建设等工作踊跃发言,为水步镇高质量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会积极发挥自身价值,为家乡建设铺路搭桥贡献力量,助力水步镇当好台山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图片3.png图片4.png

  “春节期间,每日到访新娘房的游客超2000人,为我们绿香美带来了客观的文旅产业收益,彰显了水步镇打造文旅特色镇的实效,而刚刚也听到镇领导们表示希望各位乡贤能够为水步绿化建设添砖加瓦,我也会尽我能力捐赠一批树苗,为水步增添一抹绿。”台山市绿香美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丕由衷地感叹。

  2023年台山市“最美新乡贤”、水步镇优柠家庭农场负责人曾金萍表示:“乡村是一篇蕴含无穷机会的沃土,正是我的家乡给予了我创业的机会,让我敢于在水步镇香水柠檬产业这块领域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近期水步镇在进行绿化种树活动,我也积极投身其中,捐赠香水柠檬树苗100棵,为乡村绿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代表雷颖喻在交流中发表自己的见解看法:“水步镇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我希望在毕业以后,能够发挥自身专业所能,并投身于家乡的建设中,但目前存在招聘信息不流通的现状,我在广州读书很难了解到家乡企业哪里需要毕业生、需要什么专业的人才,这导致许多想要归乡就业的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希望镇府能够打通招工信息渠道。”

  “刚刚通过观看介绍视频了解到水步镇的发展,我们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之大,特别是本次回到灌田村,第一感觉就是路宽了、景美了、大家的生活都变得更好了!”旅美华侨黄国能及伉俪廖惠贞在座谈会上感叹道,并为水步镇送上墨宝《中国梦》一幅,希望水步镇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水步力量。

图片2.png

  水步镇党委书记伍礼明在听取各位乡贤的“金点子、好思路”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同心同德建水步,在推介水步、招商引资中争做“先锋队”,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当好“智囊团队”“合作伙伴”,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入局、帮助牵线搭桥,让更多资源要素流入水步;二是乡情乡谊永不忘,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中争做“先行者”,树立“关爱绿色,呵护生态”的生态文明理念,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绿美水步生态建设中来;三是创业创新立潮头,在办企业、创实业中争做“实干家”,期待各位始终把握发展大势、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一颗开拓进取的心,坚守实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久,同时也把家乡作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不断创造事业新高峰。

  下一步,水步镇将继续做深做实“乡贤+”文章,主动为乡贤资源的回归牵好线、搭好桥,鼓励引导乡贤通过多种方式加入到乡村绿化建设中来,参与到水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来,进一步为做好乡村振兴集聚人气、汇聚人脉、凝聚人心,奋力推动水步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