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4-30 10:23:24
关于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公告

为进一步扩充海宴镇村(社区)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库,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动能人回乡,推进我镇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公开选拔村级干部后备人才,现将报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拔计划

    以组建一支队伍,储备一批人才、带动一方发展为目的,选拔培养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村级后备干部,确保村级换届时有“人才可选”,有“干将可用”。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公开公正、注重潜力、备用结合”的原则。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良好,公道正派,事业心和责任心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

2.身体健康,能胜任村(社区)事务管理工作,年龄45周岁(含)以下。

3.农村具备高中(中专、中技)以上学历,社区具备大专以上学历。

4.户籍在台山市海宴镇,中共党员、复员退伍军人、曾任大学生村官,或现任书记(主任)助理、村(居)民小组长、政府机关聘用人员、村(社区)聘用人员优先考虑。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具备报名资格:

1.政治不合格。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的,弄虚作假、伪造手续或采取不正当手段发展入党的,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的,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近五年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2.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纪党规相关规定受处分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3.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违反刑法,被调查期间或曾受过刑事处罚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调查期间或受到治安拘留处罚的;违反其他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受到处理的。

4.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的。

5.有组织和煽动群体性事件,在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煽动、串联、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等违反《信访条例》的行为的。

6.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和封建迷信的。

7.其他违反相关政策规定的。

三、选拔流程

(一)公开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4月30日至5月30日

报名方式:采取个人自助或现场报名方式

1.个人自助报名方式。凡符合条件的2020年5月30日前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链接填写资料,并上传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内容。

2.现场报名方式。可以在台山市海宴镇人民政府网站(扫下方右侧二维码)下载《海宴镇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附件),或到镇组织办、村(居)民委员会领取登记表,填写好后于2020年5月30日上午12:00前连同资格审查资料【包括: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并交到镇组织办进行审查。

(二)资格审核:

镇委将联合派出所、卫计等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三)集中组织考察:

考察由镇组织办实施。对符合资格的报名人选的综合素质和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考察,还将组织镇纪委监察、综治信访、公安、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征信等单位进行资格联审。

(四)公示:

考察后,经镇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正式人选,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人选将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人才库管理,并报市委组织部进行备案。

四、人才管理和发展方向

(一)日常管理。村级后备干部不具备村(社区)“两委”成员、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实行镇级备案管理,以储备形式由镇、村两级共同培养管理,建立信息台账,并且定期更新,建立长效选拔机制。

(二)教育培养管理。一是建立谈心谈话机制。镇、村干部与后备干部结对联系,定期开展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二是建立全员培训机制。利用镇党校平台,每年组织村级后备干部集中轮训1次。三是因事因人设岗定责。根据村级后备干部自身特长以及培养目标,建立了以自愿服务与服务定量相结合的实岗锻炼机制,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引导后备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有效参与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四是综合考核定性评价。每年通过听取“两委”干部、党员等人员意见对后备干部进行简要综合定性评价,作为进一步使用的依据,做到跟踪管理到位、综合评价到位。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后备干部,可进行定向使用;对不适合继续作为后备干部培养的,及时进行调整。

(三)定向使用管理。一是优先发展入党。镇、村党组织加强对后备干部的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非党员后备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培养合格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吸收发展。二是推荐工作岗位。镇、村党组织在提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等建议人选时,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后备干部,创造条件让后备干部在农村一线工作岗位上积累工作经验。三是进入“两委”班子。镇、村党组织在物色推荐农村“两委”班子成员人选时,首先在后备干部队伍中挑选,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村级后备干部,择优考虑使用,在村级党组织、村民委员会班子届中调整或换届选举时,通过组织和法定程序推选进村级班子。

五、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海宴镇组织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委研究决定。


附件:海宴镇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


附件:海宴镇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个人自助报名页面

二维码.png



                                                      中共台山市海宴镇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