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05 14:48:13
【公示】台山市海宴镇200MWp渔业光伏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等文件要求,现将台山市海宴镇200MWp渔业光伏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进行公示,征询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

台山市海宴镇200MWp光伏项目,位于台山市海宴镇南部临海沿海滩涂,场区中心位置东经112.5、北纬21.8,海拔高度约2米。

本项目为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00MWp。主要建设内容:(1)光伏区:占地约1797875.66平方米(合约2696.8亩);(2)升压站:220kv升压站一座,选址暂定于地块北面海堤侧,站区占地约为3590平方米,新建1台容量为200MVA主变压器,以1回220kv架空线路接至220kv阁安变电站。

二、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防范化解措施

序号

风险因素

主要防范、化解措施

1

政策规划和审批程序

项目建设各阶段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及标准,坚持严格的审查审批和报批程序。

2

征地拆迁及补偿

根据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土地征收(含地上附作物及青苗)有关文件规定,落实征地拆迁及补偿。

3

技术经济

落实工程建设的具体方案设计、监理及施工工作,保障项目工程质量。

4

生态环境风险

1.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2.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方针。

3.落实环保措施及监督工作。

5

项目施工管理风险

1.建立安全生产文明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制度;

2.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6

经济社会影响

建立社会稳定风险管理责任制、联动机制及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

7

生产安全事故风险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2.加强电力安全的宣传、检查、维护、管理、查处。

3.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

8

媒体舆情

1.加强群众、媒体的正面宣传工作。

2.做好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及时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社会的主要矛盾,及时进行信息的反馈。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公示对象为拟受建项目建设和运行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本项目有何诉求以及相关要求;

2.拟建项目还有哪些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3.其他合理可行的防范社会稳定风险措施和建议。

四、征询意见具体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发布公示单位联系,表达对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时间

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11日,共7天。

六、公示单位

重庆同丰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联系人:吴小姐

邮箱:243738033@qq.com

传真:0750-36887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