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2-08 11:29:42
【海宴】海宴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宴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部署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严从细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海宴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1月26日,召开海宴镇春节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海宴镇工贸行业高处作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2月5日,召开海宴镇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山体滑坡、江西新余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

DSC_8984.jpg

海宴镇2024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

图片1.png

镇安委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二、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1.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深入到KTV、酒吧、桑拿沐足、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经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问题7个,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现场完成整改。2.继续加强高空作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核对工贸企业20家,主要负责人签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20份,主要负责人对高处作业施工要求知晓率100%,组织20家企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企业全员高处作业安全培训率100%。3.对照《工贸行业有限空间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春节前加强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力度,检查有限空间作业企业3家次,暂无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325a123c0833ad0922bd2cf23efe826.jpg 

党委书记吴锦忠检查烟花爆竹经营点

66168e16b6b9bc979c51f42e8ebf38d.jpg

党委书记吴锦忠检查旅业民宿

8daa6bda2990cc6b7dc3131b8b03e85.jpg

△党委副书记、镇长邓卫行检查海宴气库

0e4e04a050d2a45cdf59b423f930abf.jpg

党委副书记、镇长邓卫行检查海宴加油站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国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场所,重点整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突出问题。结合前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首轮检查,截至2月7日,共出动检查人员622人次,检查各类重点单位1889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5处,整改55处,整改率为100%。同时,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派出检查人员36人次,针对节假日存在易燃装饰等材料、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8个,已督促完成整改。

bc09cde36a37a65a2aab226983b31df.jpg

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cab768aefbffd409df8f061c1aa87d.jpg

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夜查行动

  三是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镇202家餐饮店中使用燃气的餐饮店已全部完成燃气警报器安装。同时,组织驻点组、村(社区)开展直排式煤气热水器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452人次,摸排燃气居民用户10947户、建筑工地8个、出租屋75个、五小场所824个,发现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其他不合格燃气热水器1225户,督促整改完成72户,完成总体排查工作的73.1%。

d3425db3c6e63ddc59820fadf447a64.jpg

△开展电器经营主体检查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我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