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12-14 17:36:46
【海宴】海宴镇人大:人大代表登渔船 宪法宣传在海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积极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海宴镇人大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沿海片选区人大代表联合海宴司法所、镇综治办、海宴派出所等部门单位,深入辖区码头、停泊点等重点部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发挥人大代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推动沿海村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助推法治乡村建设走深走实。

1.jpg

  普法先学法,代表走在前

  为增强人大代表法治意识,深入学习宪法,做好宪法宣传工作,海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邀请海宴司法所所长黄文匡面对面“授课”,黄所长从宪法精神、树立维护宪法权威、做好宪法宣传”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宪法进行了解读。代表们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们作为人大代表,要走在群众前面,好好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为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维护宪法权威贡献人大力量。”

2.jpg

  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为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人大代表们来到丹堂村蓬岛码头,登上渔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沿海村民普及宪法历史、精神和价值,使大家更全面了解宪法的意义和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法治观念,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3.jpg

  走下渔船,人大代表还走进码头周边商铺,派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听了你们的讲解我收获很多,我们渔民平时学法的机会比较少,这些法律知识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很有必要。”代表们生动亲切的普法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5.jpg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推进海宴镇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代表们还来到丹堂村反偷渡反走私工作执勤点开展视察活动,深入了解“双反”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和值班人员一起向过往司乘人员进行宪法宣传。

6.jpg

  海宴镇人大始终坚持将宪法宣传落到实处,每年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代表们的宪法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接下来,海宴镇人大将继续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助力平安海宴建设和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