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6-22 14:56:34
【转发】海宴镇南丰村成为台山首个天然气入户的农村

  6月18日上午,海宴镇南丰村举行管道燃气点火通气仪式。南丰村也成为我市第一个接通管道天然气的农村。

1592808767(1).jpg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嘉宾共同为南丰村管道燃气点火通气,标志着南丰村民正式告别木柴和煤气烧火的传统生活方式,用上高效清洁的天然气。陈春花是南丰村第一位用上天然气的村民,“天然气的价格比液化石油气便宜,而且干净环保,我最喜欢这一点。”陈春花告诉记者,天然气从安全、便捷、环保等多角度而言,都有着很多优点。但对于村民而说,实惠是他们选择的主要因素。

1592808790(1).jpg  


  管道天然气进村是一项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于一体的民生工程。从去年开始,南丰村将管道天然气进村工程与乡村振兴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目前,天然气主管线已全部覆盖南丰村160多户,形成网状供气格局。

  南丰村党支部书记雷新乐表示,价格方面,天然气比瓶装气低,而且在农村,基本上是老年人居多,燃气管道的密封性相比瓶装气要好,因此天然气管道入户,对村民有很多益处。

  天然气作为新型清洁能源,具有无毒、经济、安全、热值高和燃烧稳定等优点。南丰村管道天然气安装通气后,将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优化乡村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