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2-28 01:17:14
海宴镇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海宴镇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

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9年2月1日在海宴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上

财政所

各位代表:

受海宴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2018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8年度财政决算

2018年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财政工作任务目标,准确研判税收形势,统筹安排各项支出,努力做到“保运转、促稳定、安民生、谋发展”的工作目标,全镇财政状况总体平稳。2018年度,我镇实现财政收入7276万元,比2017年增长14.4%。全年财政支出7275万元,结余1万元。具体收支情况如下:

(一)2018年度财政收入的完成情况

全年共完成财政收入7276万元,其中:

1.一般预算收入1661万元;

2.专项收入3840万元;

3.上级补助收入1205万元;

4.预算外收入240万元;

5.其他收入330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支出的完成情况

全年财政支出共7275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35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60万元;

3.社会公共支出275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856万元;

5.专项支出3845万元;

6.教育经费40万元;

7.农林水事业费95万元;

8.公法司210万元;

9.计划生育工作经费95万元;

10.维稳工作经费25万元;

11.安全生产经费10万元;

12.征兵工作经费23万元;

13.纪委工作经费8万元;

14.三公经费60万元;

15.消防工作经费20万元;

16.党建工作经费30万元;

17.人大政协工作经费35万元;

18.工青妇工作经费10万元;

19.统计、档案工作经费8万元。

20.其他支出20万元。

(三)收支对比结余1万元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全镇的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发展,财政支出在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显著增强。

(一)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一是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征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创新征管机制,挖掘增收潜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三是强化非税收入征管,确保非税收入。

(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注重发挥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促进了全镇教育、农业、城镇基础设施、危房改造等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围绕“重民生、促发展、保和谐”的要求,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保障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让全镇群众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四)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为贫困户申请精准扶贫专项资金,有力保障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的巩固和提升。

二、2019年度财政预算计划

2019年预算安排和财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深入贯彻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决议,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增收节支,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注重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使财政实力不断壮大,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根据以上指导思想和原则,2019年度镇财政预算方案为:全年预算实现财政总收入7731万元,财政支出7729万元,盈余2万元,具体收支情况如下:

(一)2019年度财政预算收入计划合计7731万元

1.上年结余1万元;

2.一般预算收入1830万元;

3.专项收入415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1200万元;

5.预算外收入200万元;

6.其他收入350万元。

(二)2019年度预算支出的计划合计7729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35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90万元;

3.社会公共支出275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880万元;

5.专项支出4210万元;

6.教育经费40万元;

7.农林水事业费90万元;

8.公法司支出220万元;

9.计划生育工作经费95万元;

10.综治工作经费25万元;

11.征兵工作经费23万元;

12.安全生产经费10万元;

13.食品安全经费5万元;

14.三公经费60万元;

15.纪委工作经费8万元;

16.消防工作经费20万元;

17.党建工作经费30万元;

18.统计、档案工作经费8万元

19.工青妇工作经费9万元;

20.人大工作经费35万元;

21.政协工作经费6万元;

2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20万元。

23.其他支出20万元;

(三)收支对比结余2万元

为做好2019年的财政工作,确保预算圆满完成,为此,我们必须做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强化财源建设,确保收入增长。积极融入大广海湾经济带建设战略,依托资源优势,补齐短板,实现财税收入可持续增长。

(二)狠抓项目争引,力促经济发展。紧扣国家产业支持政策导向,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调动部门积极性,精准谋划项目,全力争取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文化旅游项目和城市建设项目落户海宴,力促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助力海宴经济发展。

(三)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改善民生。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将政策支持和财力保障的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惠农补贴政策,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支持城乡基础设施、小城镇建设等项目,切实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

(四)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全面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扎实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惠农补贴政策。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以解决村级扶贫发展资金不足问题。

(五)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使用。严格执行《预算法》,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方面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审批程序,规范资金管理

(六)深化财政改革,提高理财水平。继续加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并建立结余结转资金定期清理机制;深化支出绩效管理,强化财政资金的全程监管;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努力推动财政事业健康发展。

各位代表,2019年的财政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海宴镇财政工作新的跨越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