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党政办 生成日期: 2023-05-23 15:37:26
永和村剑兰花

  永和村村民最早从1983年开始引进剑兰在台山市海宴镇种植,从零散种植逐步发展到规范化种植。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朱光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一亩耕地,种植一季水稻,农户得到纯利润500多元,而种植剑兰一季受益约2万元,培育种球也有6000元的纯利,均远高于水稻的效益,是当地村民奔康致富的好路子。多年来,为做大做强永和村花卉产业,村“两委”干部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深入群众中广泛宣传剑兰产值高、效益高、成本低,并可与水稻轮作种植的特点,特别是树立典型吸引农户主动参与花卉种植。通过能人的示范带动,全村花卉种植户已经发展到500多户,剑兰种植总面积1300多亩,占了全镇花卉种植面积的32%,年产值达到1300万元。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新疆等国内省市和港澳地区。村民建起了新房,开上了小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为进一步提高永和村花卉种植综合效益,村两委干部从2017年种植季节开始,调整原来的种植布局,打造一个800亩的连片多色剑兰种植示范基地。其中沿公路两旁各往外100米以内种植成花,以外培育种球,并在种植基地旁边选址建设高标准冷库,打造一个兼具农业观光、种球培育、成花销售功能的完整产业链条。

剑兰4.jpg剑兰2.jpg剑兰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