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24 15:17:30
【海宴】齐学党史 童心向党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海宴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归侨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本镇的红色资源和特色归侨文化,在五丰村举办了“小小归侨学党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归侨后代,通过党史、新中国史和归侨历史等的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爱乡爱国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世代相传。

图片1.png

  一、博物馆里学侨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宴镇不仅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还特别重视归侨文化的传承,从学生抓起,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归侨筚路蓝缕的回国史、奋斗史,弘扬爱国爱乡、艰苦奋斗的精神。

  “大家请看这里,这些是我们海宴的归侨使用过的生活用具,是当时海宴华侨农场的生活缩影。可以看到,当时物资比较匮乏,但归侨生活却不单调,他们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努力和奋斗将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五丰村归侨博物馆里,在归侨党员唐国珍的精彩讲解下,30多名归侨学生深入了解本地的红色历史、归侨文化,追寻着祖辈的足迹,走进几十年前归侨的生活,领略归侨的文化和历史,感受祖辈归侨不畏艰苦,开荒拓土,努力奋斗的精神。

  “归侨博物馆我参观多次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全面地感受到祖辈归侨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在才知道以前的生活条件那么艰苦,归侨们不怕困难险阻、努力拼搏、奋力开创新生活的精神,让我很受鼓舞。”一名归侨后代在参观五丰博物馆后说。其它学生听了归侨党员讲解后,纷纷表示对党史和归侨文化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图片2.png图片3.png

  二、感恩亭下学党史

  铭记革命峥嵘岁月,缅怀不朽的革命精神,海宴镇还举办“革命老兵讲故事”小课堂,邀请参加过淮海战役和抗美援朝的老党员冯飞同志为归侨学生讲述他亲身经历的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从一名老战士、一名老党员的角度讲述党史。

  感恩亭下,孩子们围坐在冯爷爷身边,听冯爷爷深情的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那段历史,特别是回忆起牺牲的战友,冯爷爷热泪盈眶地说道“我们一个连的战友一起去上战场,战斗只剩下我一个人,负伤的我,想和战友一起长眠在朝鲜,我们党员营长找到我,说党和国家的建设还需要我,鼓励我一定要战胜伤病,一起回国跟着党建设好美好中国。我伤好回国后,就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简单话语,却道出浓浓爱国情怀、战友情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归侨学生们也仿佛被带到了那段艰苦的岁月,穿梭在一场场激烈的战斗当中,切身体会党的奋斗历史和新中国发展历史,亲身感受到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学习了党史后,同学们表示,要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要成为国之栋梁。

图片4.png图片5.png

   三、问答中重温党史

  海宴镇注重党史学习成效,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海宴落地生根,探索在学生当中以“玩中学、学中玩”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1921年7月1日!”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用稚嫩的声音准确回答,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感恩亭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感恩亭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在抢答中重温党史知识,将党的光辉历史通过趣味的形式刻进童年的记忆中。

  通过你问我答这种形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海宴镇特色的归侨历史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实践创新成果,让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不断增强学生特别是归侨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

   从小学党史,童心永向党,此次“小小归侨学党史”活动不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历史课,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归侨先辈的丰功伟绩,让他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培养了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怀。

  接下来,海宴镇将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更多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特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群众中走深走实。

图片6.png图片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