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5 09:57:39
【海宴】海宴镇开展“e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银发触网”幸福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暨反诈、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

  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网络文明促进行动,提高老年人的互联网应用能力和网络风险防范水平,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全民反诈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10月19日上午,镇综治办联合镇扫黑办、禁毒办、司法所及派出所等部门到海宴镇文明实践所、侨情公园开展“e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银发触网”幸福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暨全民参与反诈、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

  一、银发来触网,大小志愿者齐上阵

  为开展好“银发触网”幸福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银发触网—跨越数字鸿沟”小讲座,通过播放网络视频、观看专题H5等方式,为老年人讲解手机上网技巧。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海侨学校的小小志愿者们参加,结合专题H5,大小志愿者们一对一进行操作讲解,使到场的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使用更加得心应手,帮助老年人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生活便利。

微信图片_20211021162453.jpg

  二、全民来行动,反诈小讲座收获多

  活动中,海宴派出所辖区民警通过精彩的反诈小讲座,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听众讲解反诈的重大意义,并分享一些具体的诈骗形式和常见话术。民警采用提问的授课方式,和学生们一问一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授防范网络诈骗小知识,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

2.jpg

  三、学生来游园,宣传摊位区人气旺

  本次活动特别在侨情公园设置了宣传摊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资料,并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邪教有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小礼品150余份。

4.jpg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老年人的互联网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牢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使反诈专项行动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再次掀起强大的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氛围,为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