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06 09:52:26
【海宴镇】江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台山市海宴镇召开

3月5日,2020年江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我市海宴镇南丰村召开。省农业科学院副书记吴亚玲,江门市副市长王长青,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等领导、嘉宾参加。

1.jpg

王长青对江门全市春耕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他强调,江门各地要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引导农民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全面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抓好高标准农田和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抓好山塘水库蓄水保水工作,保障农田生产用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全、实用性强、含金量高的支农服务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推广适用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不断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强化动植物疫病和有害生物防控措施,确保粮食和农业丰收。他要求江门各地要迅速行动,抢抓时节,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推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产业兴旺。

2.jpg

谢少谋表示,台山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立足春耕任务早布置、惠农政策早宣讲、生产技术早推广、农资农具早准备,做到技术指导、农资供应、农资市场监管三到位,帮助农民解决农资供应、交通运输、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扎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农民收入持续提高。接下来,台山将全面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在江门调研的讲话精神,坚持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努力做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3.jpg

春耕现场设在我市首个海水稻项目区,安排了旋耕机打田、插秧机插秧、农用无人飞机水稻条播演示等活动,省农科院和江门市各市(区)进行了省农科院科技下乡交接仪式。

4.jpg

农用无人机条播技术指用无人机进行水稻条播,条播效果成行成距,免去育秧环节,提高春耕生产效率,还解放了劳力、节省了成本。

5.jpg

本次农用无人机条播的种子为海水稻种子,海水稻是耐盐碱水稻,普遍生长在海边滩涂地区,具有抗旱、抗涝、抗病虫害、抗倒伏、抗盐碱等特性。去年,海宴镇政府与陈日胜教授建立了海水稻研究院,开展海水稻的选育、试验与示范等工作,截至今年春季,已经实现种植面积近1000亩。在现场,陈日胜教授向农业部门有关领导和各地大耕户代表介绍了海水稻种植、利用海水稻开展鱼虾蟹养殖等技术。

今年春耕,江门市水稻计划播种面积125万亩,比去年略有增长。其中,我市计划播种面积50万亩,截至目前,犁办田约40万亩,完成计划面积80%;播秧面积约50万亩,完成计划面积100%;已插秧约15万亩,完成计划面积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