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26 17:53:21
【海宴】海宴:70名老党员齐学党史

  近日,海宴镇委在镇委党校举办“齐学党史 共忆入党初心”党员教育培训活动,组织70名身体健康、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力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真章出实效。

  讲授专题党课,感悟使命

图片1.png

  海宴镇组织委员围绕《从百年辉煌迈向民族复兴新的赶考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专题授课,用接地气的话语、朴实的解读带领老党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讲解了“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深情号召老党员们在走好新的赶考路上继续闪耀余晖。授课内容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博得了现场老党员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参学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要珍惜每一次集体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行力量,争做银龄先锋模范,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热情为家乡人民贡献余热,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言行影响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

  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初心

图片1_副本.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而有力的80字铮铮誓言响彻了会场,字字铿锵表达了老党员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之心。在这群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党员们心中,入党誓词始终是字字重千斤、充满神圣和庄严,代表着对党的忠诚信仰和真挚情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感觉自己当年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刻骨铭心。”“往后的日子将继续对照誓词要求,坚守初心,遵守誓言,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场的老党员纷纷说道。

  看图学党史,重燃激情

图片3.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几年?”“第100年!”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带动老党员参学积极性,海宴镇委精心组织了党史知识趣味游戏——看图猜党史大事件,选取党史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图片作为问答内容。参学游戏现场你问我答,老党员踊跃举手抢答互动,寓教于乐的学习教育方式,加深了老党员们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和自觉性,重燃了当年为党为海宴贡献青春年华的激情火花。

图片4.png

  海宴镇委负责人表示, 老党员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容易被忽略的群体,但海宴镇始终坚持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老党员学好了、学深了,带动的是下一代的年轻党员,有助于形成比超赶学的良性循环。通过扎实推进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导老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有助于发挥老党员们的群众基础优势和丰富基层经验优势,为推动海宴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龄党员先锋的智慧力量。

图片5.png

  此外,值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为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海宴镇卫生院党支部为现场的老党员开展义诊,给老党员测量血压、抽血和检查心肺功能,并结合检测报告结果和个人病史给予合理膳食、预防保健、健康用药等的健康指导,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义诊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了老党员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保障老党员的身体健康,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高了老党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