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05 11:07:25
【海宴】村规民约促民主 文明乡风助富强——台山市开展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线上+线下)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村规民约在农村治理中落地生根、发挥作用,规范村民言行举止、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8月2日,主办单位台山市民政局、海宴镇人民政府在台山市海宴镇五丰村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开展“村规民约促民主 文明乡风助富强”为主题的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714ab4a5db27ddfeff4c118236b27f1.jpg

  台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小冬表示,五丰村村规民约入选广东省百篇优秀村规民约汇编,村规民约内容立足实际,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在五丰村社会经济发展、道德文明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和村民利益保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进一步引导村民提高自治能力,共同遵守村规民约;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把村规民约和乡村治理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建立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禁毒委员会等组织的作用,将移风易俗落到实处,形成新时代文明新乡风。

IMG_6547.jpg

6d52bd0710fc5a19d14ab9c8260fea2.jpg

  在活动现场,五丰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台山市五丰村村规民约》进行了宣读和讲解,呼吁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村亦是家”观念,自觉信守村规民约,将践行村规民约化为文明风尚的行为准则,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村民。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台山市五丰村村规民约》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网格群、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发动干部、村民参与,真切感受到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性。下一步,海宴镇将以五丰村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加大力度宣传规民约成效成果,形成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村规民约家喻户晓,让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