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海宴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15 08:51:59
【海宴】助力创文在路上,海宴人大在行动

  7月13日,海宴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共奉献,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组织市镇代表开展“助力创文不停步 海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知情参政、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鼓励人大代表努力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监督者,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圩镇形象和综合竞争力,为助推全市文明建设和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4.jpg  

  广纳民智民意,助力创文发力更精准

  为确保助力创文工作发力更精准,活动开展前,海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对《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文明条例”)及《海宴镇创文工作责任分工表》进行专题学习,加深代表对文明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让代表更好地对创文工作进行督导。座谈会上,代表们聚焦本镇创文工作的重点环节、难点问题,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创文热点,就如何更好开展创文工作、提升居民文明意识、促进文明条例实施进行交流研讨。

1.jpg

  镇人大主席黄云龙、副主席苏勤艺还现场接访了群众,认真聆听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建议意见。通过汇聚民声、集中民智、建言献策,力推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2.jpg3.jpg

  代表齐齐行动,多方发力汇聚文明力量

  活动中,代表们分组行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劝导流动商贩在规定的划线区域内经营,提醒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引导群众垃圾不乱扔、摆摊不占道、车辆不乱停,走在大街小巷的红色志愿者马甲彰显的不只是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精神,更是心中的责任,以及对海宴美好家园的热爱。

8.jpg6.jpg5.jpg

11.jpg12.jpg

  宣传文明新风尚

  “您好,我是人大代表,也是创文志愿者,今天来是向你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的,这是‘共建文明城市 同享幸福生活’文明传递活动二维码,麻烦您用手机扫一下,这里有一张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表麻烦你填一下,您如果对文明城市创建有好的建议意见也可以在这里填写,感谢您的参与”......  

9.jpg13.jpg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活动现场,代表们身穿交通劝导马甲,认真维护交通秩序,在交通路口耐心劝导行人和摩电遵守交通规则。代表们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来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尽管烈日当空,酷热难耐,代表们热情不减,为助力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人大代表创文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交通劝导的行为,获得群众纷纷称赞。

15.jpg17.jpg14.jpg

  搭建桥梁畅通民意

  在圩镇农贸市场及沿街商铺,人大代表与镇执法办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创文工作视察活动,活动过程中,代表们通过发动群众齐参与,同心同德,形成合力,凝聚了更多文明力量,畅通了职能部门与群众的对话机制,让更多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创文工作,本次活动收集到了20多条群众对创文工作提出的建议意见。

10.jpg7.jpg

  接下来,海宴镇人大将收集好代表们对创文工作的建议意见,继续加强协调沟通,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继续加强督促引导,促进商户和广大居民养成文明经营、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宜居宜业的镇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