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2-08 09:14:46
【广海镇】广海镇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扫黄打非暨安全生产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1月25日,广海镇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扫黄打非暨安全生产检查。本次检查由广海镇“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广海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广海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开展。

1检查童乐文具店.jpg

(检查童乐文具店)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童乐文具店、广新书店、燕燕书店、二友发业印刷厂等场所,重点核查是否违规印刷或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有侵权和盗版现象、企业证照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是否一致、企业印刷“五项制度”是否上墙、印刷企业印制境外印刷品是否做好备案登记,突出抓好企业消防设施完好情况、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违规使用明火等薄弱环节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关于企业负责人七项职责和“五带头”工作要求。

 2检查广新书店.jpg

(检查广新书店)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行业约束,自觉抵制和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保障文化市场安全有序;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经营场所安全稳定。

3检查燕燕书店.jpg

(检查燕燕书店)

  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4人次,检查印刷企业1家次,出版物零售单位3家次,暂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以检查为抓手,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促使经营者树牢安全生产意识,配齐配足安全防范设施设备。

4检查二友发业印刷厂.jpg

(检查二友发业印刷厂)

  下一步,广海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及时开展隐患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来源:广海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