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2-06 18:19:59
【广海镇】笃行利民之举 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群众的幸福感,来自民生保障的温暖底色。在过去的2023年,广海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着力推进交通道路、城镇建设、广海渔港建设等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民生实事“开花结果”,向广海人民交出一份既有温度又有质感的“民生答卷”。

  一、补齐发展短板,搭建更为便捷通畅的交通路网

  投入8600多万元开展广海镇渔港经济区道路配套工程(一期)、环城东西线工程(一期),修建及升级改造路网15.3公里,打通城镇外沿进入渔港经济区、大沙工业区的交通要道,提升交通承载力,为提速建设渔港经济区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1.png 

   2.png

(环城东线)


    3.png  

海傍路(前)

4.png

海傍路(后)

 5.png   

      海滨路(前)   

6.png 

   海滨路(后)

8.png

十字街(前)  

 7.png   

 十字街(后)


  9.png  

海沙路(前)

  10.png  

 海沙路(后)


   11.png  

海波路(前) 

  12.png

    海波路(后)


  二、深挖发展潜力,奋力攻坚完善基础设施

  拓展渔港综合功能,提速海洋强镇建设。投资1.5亿元的渔获物集散中心主体结构于2024年2月顺利封顶,计划2024年6月全面完工,建成后将推动渔港配套设施全方位提升,向建造高标准现代化综合性的国家中心(一级)渔港奋进。

    13.png  

(在建中)  

  14.png

   (主体结构封顶)  


  深入推进渔旅融合,助力多产业聚集。2023年,投资8000多万元的广海镇渔港经济区渔旅融合项目文化长廊及和美渔村墙绘建设正式启动、进展顺利,建成后将进一步彰显渔旅文化底蕴,推动广海镇商业、渔业、旅游业等多产业聚集。

    15.png    

(外立面改造)     

16.png

(文化长廊---首港)


  持续提升城镇品质,全力建设美丽圩镇。坚持攻坚克难,打造独具广海特色的圩镇客厅,大力整治“三线”,拆除旧房建成小广场并拓宽道路,开展沙头河清淤,广海镇的城镇品质大大提升,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1.完成“三线”整治11公里

   17.png 

(整治前) 

   18.png

 (整治后)


      19.png   

(整治前)

 20.png

(整治后)


   21.png  

(整治前)     

  22.png

   (整治后)


    23.png   

(整治前)     

 图片2.png

(整治后)

  2. 建成圩镇客厅,展示广海特色  

   24.png 

   25.png

  3.拆除旧房、占道围墙、建成小广场,畅通交通通道   

   26.png

    27.png

(建成小广场,并盘活政府资产)


    28.png 

   29.png

 (广海镇靖安路口危险整治工程前、后对比 )


   30.png  

  31.png

(拆除朝阳路占道房屋围墙,拓宽道路)

  4.开展沙头村河道清淤,保护水环境

    33.jpg   

(清淤前)  

 32.jpg

    (清淤后)


  新一年开启新征程,2024年,广海镇将继续夯实民生基石,破解民生难题,把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广海镇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稳步前进。(来源:广海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