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6-02 09:02:24
广海镇人大:“海”味十足!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翼助力”

        近日,广海镇围绕擦亮“海”品牌,做好“海”文章,以 “凝心聚力心向党  携手共筑渔乡情”为主题,在广海渔港举行了渔民趣味运动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再次擦亮了广海品牌。在活动过程中,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全程参与,这是广海镇人大关注乡村文化,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

倾听民声民意,携手共筑渔乡情

  广海镇鲲鹏村是一个纯渔业村,1400多名村民从事渔业相关产业,交易辐射福建、汕头、阳江、湛江等地,产业致富劲头十足。渔民们富起来了,但也因长期出海作业,与家人聚少离多,邻里关系越发疏远。广海镇人大见此现状,充分利用联络站“连心桥”“民意窗”的作用,多次入站接访群众,分析休渔期渔民岸上生活情况,就凝聚渔民共促鲲鹏村产业发展进行研讨,将相关建议向广海镇党委书面汇报,引起高度重视。广海镇党委立足海洋资源全面发力,决定举办一期渔民趣味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休渔期渔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邻里氛围,建设和谐乡村。

▲鲲鹏村人大联络站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民意窗”

人大代表添动力,趣味运动聚民心

  “活动这样设置有些单调,效果未必好。”鲲鹏村党委书记、人大代表蔡长辉说。“可以织渔网呀,这个渔民都会”“我看过渔民打绳结,真的的又好又快……”在调研过程中,大家纷纷提出意见。在群众的建议下,广海镇党委决定将渔民的日常生产实践融入趣味运动会项目,设置了打绳结、夹海螺、织渔网等“海”味浓郁的特色运动项目,又穿插着螃蟹赛跑、拔河等团结协作度较高的运动项目,拉近了代表与群众、渔民与邻里、亲子的关系,构建文明和谐的氛围。

  图片

▲人大代表杨盛喜参加打鱼绳结比赛

人大代表齐监督,助推经济文化发展

  “我们活动丰富了,大家跟党委、政府的关系也拉近了,代表们有什么意见、建议都会积极地向我们反映,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也积极响应。”这场“海”味十足的运动会,得到了鲲鹏村村民的一致好评。活动进一步拉进了党委、政府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基层凝聚力大大增加。同时,渔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得到了充实,大家在活动中既锻炼身体,又收获了快乐。

  广海镇人大将持续监督广海镇经济文化发展,擦亮“海”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特色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海镇人大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