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4-03 15:05:53
【广海镇】扬帆锚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渔港腾飞领航向海图强闯深蓝
  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广海镇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现代渔港经济发展中谋得先机的关键节点。是推动产业发展,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持共赢发展理念,打造渔业特色产业的重要机遇,广海镇将加快建成综合性高标准现代化渔港经济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渔港基建要持续升级 

        立足本镇实际谋发展促落实,按照“一核、两翼、六片区”的产业功能布局,加快广海渔港经济区核心广海渔港建设,向建造高标准现代化综合性的国家一类渔港奋进。力促投资8.7亿元的广海渔港升级改造三期工程申请国债,2023年完成前期工作。渔港三期建成后,可满足750艘大、中、小型渔船锚泊,渔获物年交易量将提升至10万吨,实现“以港养港”,进一步迸发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港经济活力。

图片


图片

渔港经济要深入发掘

        重点打造投资1.5亿的60亩的渔获物集散中心,推动其在上半年开工建设,叠加水产品精深加工、渔获物保鲜储藏和冷链物流、水产品集散交易功能,更加彰显广海产业经济特色。推动广海渔港生态海堤建设项目、渔获物定点上岸配套物流中心项目等一批渔港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海洋牧场”,推动水产养殖、预制菜产业、休闲渔业与旅游、商业等深度融合,全面建成产业链条完整、业态创新、效益倍增的新型渔港经济区,持续深化渔业渔港强镇建设。


图片


渔港经济要辐射全域

        依托广海渔港经济发展,结合广海海丝古镇文化历史资源和滨海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海丝史迹考古遗址公园(广海片区)项目建设,将广海渔港与十字街、海永无波公园文化街区、菩提古树公园等文旅资源串联起来,深化农渔、文旅产业融合,打造渔港和古镇两大核心商圈,带动全镇区域食、住、行、游、购、娱等商贸发展,扩容消费市场。


图片


下一步计划

        广海镇将持续深化向海图强发展战略,坚持挂图作战,以期限倒逼工程进展,推动广海渔港三期尽快实施,推动广海渔港加快迈进国家一级渔港行列,并依托广海渔港大力发展“海洋牧场”,推动水产养殖、预制菜产业、休闲渔业与旅游、商业等深度融合,建成产业链条完整、业态创新、效益倍增的新型渔港经济区。(来源:台山发布整理自广海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