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2-15 15:26:55
【广海镇】谋发展 抓建设——广海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2月13日,广海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共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镇委镇政府领导、镇府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镇辖区江门市人大代表和台山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人大、财政等报告的决议,依法选举毕超同志为镇长、陶佳红同志为副镇长,并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表决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1.png  





        会上,毕超同志为广海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全镇的发展思路。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广海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好发展主动仗,进一步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赶超,以新担当新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广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2023年要咬定目标不松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镇建设、民生建设、基层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广海发展新篇章。

  一要筑牢基础,助力经济腾飞。产业发展提速增效,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腾笼换鸟”方式加快大沙工业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招商,实现园区扩容增效。强化发展要素支撑,要完善交通道路设施配套建设,推进广海镇渔港经济区道路配套项目(一期)。

  二要乘风破浪,打造渔港经济圈。渔港基建要持续升级,力促广海渔港升级改造三期工程于2023年完成前期工作。渔港经济要深入发掘,推动渔获物集散中心、广海渔港生态海堤建设项目、渔获物定点上岸配套物流中心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海洋牧场”。渔港经济要辐射全域,积极推进海丝史迹考古遗址公园(广海片区)项目建设,打造渔港和古镇两大核心商圈。

  三要一心为民,保障民生福祉。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提升城乡品质,继续开展城区三线整治、“路灯亮化工程”、口袋公园、精品公园等建设。提升优质公共服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进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全面提升社会救助能力和水平。

  四要防范风险,构建稳定大局。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深化渔人网格建设,延伸海上管理服务。优化“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工作机制,推广“粤平安”综合网格系统的投入使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法质量,护航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关海建同志讲话)

  会议期间,镇党委书记关海建围绕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推进人大工作。二是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目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已经逐渐恢复,但仍然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各位代表要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凝聚推动发展合力。三是履职尽责,强化担当。镇委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当好参谋,主动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大局,开展监督、接访走访、视察调研等工作,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广海镇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IMG_2879.JPG 


(毕超镇长和陶佳红副镇长宣誓就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