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1-20 14:56:30
【广海镇】落实渔船安全生产 保障渔民过上平安幸福年

        广海镇因渔而生,因渔而兴。目前广海镇拥有262艘渔船,渔业生产不仅是广海镇重点支柱产业,更是广大群众吃饱穿暖的重要途径,不少渔民长年累月漂泊在渔港和海上,海洋捕捞不可控因素众多,安全隐患大。为有效保护渔民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渔民过上“平安幸福年”,广海镇主动作为,开展节前渔船安全检查工作和对渔民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进一步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1月17日,由广海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牵头,联合广海镇海洋综合执法中队、广海镇应急管理办公室、鲲鹏村委会等部门单位在烽火角、广海渔港开展春节前渔船安全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渔船持证和职务船员配备情况、通讯、救生、消防、信号等设备配备、安装和运行情况。此次行动共检查国库渔船32艘,发现部分船只存在灭火器过期或者不足,救生阀过期,职务船员配备不齐全等问题,共发出7份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完成整改,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情况,在“人防”上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为渔民安稳度过幸福美满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IMG_20230117_093034.jpgIMG_20230117_092424.jpg        

        1月19日,由广海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办,在鲲鹏村委会召开节前渔船安全生产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涉渔乡镇自用船舶船主,共46人参加培训。培训上,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余健明通报渔船安全事故、渔船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不安全以及违规问题情况,告诫各位船主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重视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不要让亲人两眼泪汪汪。广海镇副镇长敖景捷同志在会上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吸取渔船安全事故的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渔船生产安全;二是态度上要端正,要服从镇政府、村委会以及网格员的管理,配合好各项工作,问题要及时改正,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行为上要合规,要做到不私自载客,合法合规运营,出海作业前要落实安全检查,确保“不安全不出海”。

        安全培训班现场还对使用“渔民宝”小程序进行了推广,示范教学涉渔乡镇自用船船主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渔船进出港报备、查看台风路径,天气预报,一键报警等功能,“我觉得此次培训推广使用的渔民宝对我们渔民朋友十分有帮助,它能够实现台风路径实时监控,一键报警,实时定位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感,现在出海作业比以前安心许多。”一位渔民朋友如是说。此外,参会的船主还签订《乡镇自用船舶所有人安全生产承诺书》和《台山市涉渔乡镇船舶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渔民安全生产责任。在“技防”和思想上筑牢渔船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切实保障渔民朋友度过幸福安康的新年。(来源:广海镇农业农村办公室)

IMG_20230119_10204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