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10 11:16:54
【党建阵地】广海镇:夯实阵地建设 铸牢坚强堡垒

        结合《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部署要求,广海镇党委突出加强阵地建设,推动实施广海镇阵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好、管好、用好基层组织阵地,实现党建引领综合发展的同频共振、同向聚合。



夯实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优化提升服务阵地


        以融合共建打造阵地示范。紧扣打造“海”字党建品牌,结合重点打造鲲鹏村“两海两渔”党建示范点,着力提升党群服务水平,广海镇全力推进镇党群服务中心与鲲鹏村党群服务中心融合共建工程,投入资金约300多万元盘活1200多平方米的南湾派出所旧址打造镇党群服务中心和鲲鹏村党群服务中心,突出打造集党群服务与教育培训为一体的阵地。建成后,镇委党校纳入服务中心,并设置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红色书屋、人才驿站等功能性场所,并突出渔业村特色及打造滨海旅游小镇的实际需求,设置海上应急指挥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的载体建设。共建工程已于6月开始动工实施升级改造,工程预计10月中旬前完成,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以优化标识提升服务效能。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增强党员群众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6月中旬,广海镇党委对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装加设指示牌,在党群服务中心主干道旁醒目位置,设置立体式标牌。醒目的颜色和标志,让人眼前一亮,为党员群众做指引的同时,也用细节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规范设置强化思想共识。坚持从强化党在基层的领导力和凝聚力建设的目标出发,广海镇党委对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场所进行一次调研,全面整顿外立面设置不规范的现象。于4月底前完成3个外立面悬挂“村(居)委会”的党群服务中心整顿工作,通过规范外立面标识,强化党组织在农村建设和发展中的全面引领作用。


图片


抓实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强化思想教育抓手

        打造广海镇党史展览厅。突出深化党校主阵地作用,广海镇党委投入20多万打造党史展览厅,抓实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党史展览厅充分展示了浓厚的党味,分别设置“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海党史”、荣誉墙等模块,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重要事件,也活用了广海镇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事迹作为身边的榜样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强化榜样的引领作用。自6月28日启用至今,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0次,开展参观学习活动50余次。镇党史展览厅的建立,为党员党性教育的开展开辟了新阵地,为党员培训教育提供了新平台。

图片



图片



        推动革命老区纪念公园建设。6月28日,广海镇山背革命老区纪念公园奠基典礼举行。山背村是抗日战争革命根据地,又是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老区故事,弘扬老区精神,促进红色文化和特色经济融合发展,在镇委指导和支持下,广海镇城北村党委投入50多万元兴建“广海镇山背革命老区纪念公园”,公园占地面积1666平方米,园内设有党建知识专区、革命老区党史、农业科普栏等。纪念公园建成后,将提升山背村的红色文化内涵,更好地擦亮老区村的名片。



图片




加强组织活动阵地建设  提升党建工作活力

        供销社党支部活动阵地焕然一新。突出打造党味浓厚的党员教育阵地,坚持“规范美观、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原则,广海镇供销社党支部今年共投入资金70000余元打造的活动室于6月底投入使用,升级改造面积35㎡,建设成集集中议事、党员培训教育为一体的活动阵地,充分保障了党员教育培训需求,为党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活动阵地和学习环境,为打造红色供销提供了坚实的阵地保障。



图片



        华美党支部活动阵地有新气象。华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注重加强党建创新项目的打造,突出党建引领企业建设的工作方向,党支部推出“粤港湾”俱乐部党建项目。为进一步满足党组织活动的需要,华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争取广海镇党委和企业的支持,投入资金升级改造党员活动阵地。改造后的活动室的面积约50平方米,活动室功能齐全,软件硬件设施齐备,并设置党的发展历程、入党誓词墙、党建制度、党员风采栏等多个丰富的党建元素,为党员教育提供阵地保障。

图片



图片

(来源:台山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