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6-10 13:32:00
【广海镇】广海镇组织举行防汛应急水上救援演练

66日,为了切实做好防汛、防洪救灾工作,有效检验我镇应急指挥救援能力和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相互协作的能力。我镇组织共40余人在大隆洞河(烽火角河段)开展防汛应急水上救援演练,其中镇抢险救援队30余人,并邀请广海卫生院2名同志进行参与演练,同时邀请了烽火角水闸管理所9名人员参加观摩。

1:应急演练动员大会

本次演练进入Ⅰ级紧急防汛状态,模拟大隆洞河河水猛涨导致村民被困、水上救援被围困村民及紧急救助等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2:镇委委员梁国华下达任务

上午8:30分,队伍集结到位。镇委委员梁国华下达任务:位于大隆洞河三夹海口段有两名群众由于突降暴雨,大隆洞河水位上升被困,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广海镇三防办刚收到求助电话,紧急启动相应预案,组织力量立即前往救援。

3:救援队伍有序出发

 

 

随着一声令下,两艘冲锋舟有序出发,向三夹海口疾驰而去,河面掀起滚滚白浪。冲锋舟到达荒岛后迅疾开展救援,顺利将受困群众救出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历时将近两小时,水上救援演练顺利完成。参加演练人员克服烈日高温的恶劣条件,热情高涨、操作规范、配合默契。

4:搜救出被困群众

今年以来暴雨频发,我镇认真研判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教育引导抢险救援队人员要从思想上加强防汛及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随时做到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确保在灾害事故来临时做到出动迅速、处置快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通过本次演练,不但充分认识了应急救援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且提高了我镇抢险救援的安全意识、组织协调和物资储备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镇抢险救援队的救援水平,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来源:广海镇三防办)

5:被困群众带至安全地带

6:医护人员为被困群众包扎伤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