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12-10 12:54:10
古树公园

古树名木保护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内容,古树公园建设是促进我市古树修复和加强古树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能够有效的保护珍贵的古树名木,保育森林资源,优化人居环境,我市计划将广海镇靖安村委会的菩提古树群打造成古树公园。

      广海镇菩提古树公园现有面积0.66公顷,园内共有4棵百年古菩提树,其中:属国家一级古树的有2棵,树龄分别为708年和688年,在2008年,这两棵古菩提树双双被国家评为一级古树,是目前广东省发现树龄最老的两棵菩提树。另外属国家二级古树有2棵,据专家进行测定数据鉴定,推算这两棵古树树龄分别为408年和388年。

古菩提榕分别生长在龙岗村中的村头和村尾,形成对影相望,如诗如画。它们树体粗壮,造型奇特,枝叶繁茂,根系发达,生命力极强,树龄最老的那棵菩提榕胸围需要6个成年人手臂相连方可抱住树干。在盛夏季节,古树公园不仅是当地村民乘荫纳凉、小孩嬉戏玩耍的好去处,也是途经路人休闲歇脚地的好地方,经常有周边游客来此旅游观光。

      广海镇菩提古树公园计划投入建设资金500万元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其中2018年公园一期计划投入102万元,主要开展改善休闲游憩空间和村庄环境、道路改造、提升公园的绿化景观水平等工程建设,通过栽植一批菩提榕、黄花风铃木、桂花等植物,整合零星土地,提高古树公园的科普性和观赏性。以后,公园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按计划推进二、三期项目建设,分步建设休闲游憩区、文化科普区等特色主题区域,打造成一个集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公共场所。届时,古树公园将与广海灵湖寺有机连接,争相辉映,呈现一个极具特色的广海古城。

     目前,古树公园正处于规划阶段,相信不久之后,古树公园将会闪亮登场,为广大群众带来美妙的享受体验。

(广海古树公园改造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