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2-28 17:47:17
【广海镇】广海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4年2月27日,广海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共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镇委镇政府领导、镇府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镇辖区江门市人大代表、台山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广海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广海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和《广海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并审查和批准了《广海镇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图片1.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毕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视察广东,赋予广东新的历史使命,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市委“1+6+3”工作安排。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真抓实干,认真完成镇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片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毕超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的工作,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镇建设、民生建设、基层治理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广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投票表决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经过测评,代表们对2023年的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满意度为非常满意。会议票决出江门市台山市广海渔港西侧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台山市广海镇村道C979道路改造工程两项工程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期间,镇委书记关海建围绕下阶段工作,谈三点意见:

  第一,要以逢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起好步、开好局。过去的一年,我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谋划海洋经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很多的挑战。我们必须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发展这个最大的政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决心和信心,锚定目标,超常发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发展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第二,要以共谋发展的使命和担当服务工作大局。近年来,广海镇奋力攻坚海洋强镇建设,各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开展,这是广海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而在推动建设过程中,还需要全镇上下同心协力。希望各位代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服务于广海的发展大局,或发挥自己的人脉、资源助力广海建设,或当好广海发展的政策执行员、宣传员等等,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实施、实现广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第三,要以服务为民的宗旨和意识扎实担当履职。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既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镇人大要充分发挥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在促进镇委镇政府各项工作实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体代表要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守为民情怀,把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维护民利贯穿履职全过程,为全镇的民生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3.JPG

镇委书记关海建讲话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顺利闭幕。(来源:广海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