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2-19 09:25:15
【广海镇】党群连心添年味,其乐“龙龙”贺新春

  为丰富辖区群众文体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海镇在甲辰龙年新春佳节期间精心筹备和举办一系列贺新春文化体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邻里互动,促进邻里和谐,增添广海年味。

龙狮欢腾闹新春

  大年初一,锣鼓齐鸣,龙狮欢腾,广海镇举行“龙狮起舞贺新春”巡游以及“龙狮献瑞 欢度春节”舞狮表演活动。伴随着敲锣打鼓声响起,一条金色的长龙带着18只活灵活现的醒狮“小伙伴”从镇政府出发,穿梭过主街向广海渔港走来,他们时而欢腾跳跃,时而摇头摆尾,并沿路向群众磕头拜年送祝福,祈愿广大群众在新的一年里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鱻䲜、事业燚燚,祈福广海新的一年运势昌隆、风调雨顺!不少群众闻声而来,摸摸龙狮,蹭蹭好运气!在舞龙、传统醒狮、高桩狮等节目表演中,广海镇以中国传统吉祥活动迎接农历新年的第一天,现场热闹非凡,锣鼓声、欢笑声汇成一片,广海镇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微信图片_20240219090828.jpg

  

球赛对决年味满

  “我们队的口号是‘排球不落地,我们不放弃’……”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凝聚力,推动体育文化事业及全民健身工作发展,广海镇于大年初一、初二举办了2024年新春“腾基杯”排球赛,各村(社区)组成的6支队伍申请出战,这也是属于台山独特的“年味”。比赛中,各位运动员身手矫健、步伐敏捷、铆足干劲,随着发球、传球、扣球、拦网等动作,排球在运动员手中来回穿梭,展现出了广海人民群众饱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以及合作共赢的团队协作精神,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场面扣人心弦,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兴村队伍以总积分10分的成绩获得比赛冠军。广海城社区和团村村队伍分别获得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图片1.jpg

  广海城社区联合广海镇足球协会在广海镇菁英体育中心开展2024年广海镇第十九届“工商银行·海洋大厦”贺岁杯足球赛,共6支参赛队伍,历时四天,社区通过以球会友、踢球贺岁的方式,为辖区足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舞台,带来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又带有浓浓年味的社区足球盛会。

图片2.jpg


百姓舞台情意浓

  大年初三、初四,广海镇迎来一场贺新春的盛大的活动——“百姓大舞台”,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了文艺表演、趣味运动会和新春游园会等精彩项目,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展现了基层欢乐团结的精神风貌,增添浓浓的广海“年味儿”。文艺表演是由群众自发组织登台表演,很多居民上了舞台是表演者,下了舞台是观众,有自弹自演、单人高歌的,也有组队合唱、载歌载舞的,大家在歌舞中赞美祖国、歌颂家乡、展现美好生活,吸引来往群众驻足并为之鼓掌喝彩。

  趣味运动会则设置了螃蟹赛跑、盲人击锣、夹足球赛跑、二人三足和跑步接力赛等五个项目,参加的群众组成了飞龙队、翔龙队、蛟龙队和腾龙队4支队伍,新春的“龙”味拉满。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展现出了辖区群众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观众们则为他们加油助威,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而又团结的比拼,飞龙队以累计得分最高荣获一等奖,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锻炼了群众的身体素质,也增强了邻里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图片3.png

图片4.jpg

  随后,新春游园会以“迎新纳福 祥龙贺岁”为主题拉开了序幕,游园会现场张灯结彩,设有福气上上签、花样剪福纸、投壶纳财、妙语连珠猜猜乐等精彩有趣的游戏项目,每个游戏项目都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他们以通关打卡、集齐印章、兑换奖品的形式在游戏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还设有拍照打卡点,为每个参赛者打卡拍照留念。“游园会现场非常热闹,也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大家难得聚在一起非常有过节的氛围,感觉相当开心。”带着女儿一起参加活动的居民陈女士表示。新春游园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提高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生活的美好期盼和祝福。

图片5.png


烟花璀璨耀溽城

  “哇,好美的烟花!”伴随着小朋友的惊叹声,大年初一晚上8点,一场持续半个小时的春节烟花表演在广海环城社区区边村上空“龙”重上演。烟花绚丽多彩,缤纷的焰火腾空而起,迸发出璀璨的光芒,点亮了溽城整个星空,为广海镇群众送上美好的祝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激情欢呼声。

图片6.png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广海镇积极筹办2024年贺新春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节日更喜庆、更欢快,市民和游客在欣赏传统民俗表演和地方特色活动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来源:广海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