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5-19 16:40:05
【广海镇】凝心聚力心向党 携手共筑渔乡情——广海镇举办2023年渔民趣味运动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沿海党建,进一步丰富休渔期渔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全镇渔民党员、群众凝聚力,共同向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5月19日上午,由广海镇党委、广海镇工委会、广海镇渔业工会联合会、鲲鹏村党委联合举办的“凝心聚力心向党  携手共筑渔乡情”——2023年广海镇渔民趣味运动会在广海渔港举行。


11.JPG


  激发渔民热情,拉开运动战幕。开幕式在铿锵的《检阅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时代的鼓点,在党员队长的带领下,6支由渔民和学生组成的队伍穿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进场,展示着渔民和渔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攀高峰的坚定信念。

  广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毕超宣布2023年广海镇渔民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他指出,本次渔民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是展现我镇渔民精神风貌的一次机会,希望大家在运动会中,树立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弘扬公平、合作、诚信、开放的精神,展现勇敢顽强、迎接挑战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举办这次渔民趣味运动会,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渔民、党群的凝聚力,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渔民力量。    


4.JPG


▲广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毕超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南湾渔校学子、鲲鹏村舞蹈队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展现出了蓬勃的朝气和力量,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激发运动员斗志,赢得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


21.JPG


▲南湾渔校学子带来《咱们从小讲礼貌》舞蹈表演


 2.JPG


▲鲲鹏村舞蹈队带来《美丽中国唱起来》舞蹈表演

  竞技展风采,比拼正当时。广海镇充分挖掘本地渔业特色资源,将渔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实践融入趣味运动会的项目,设置了打鱼绳结、夹海螺、织鱼网等“渔”味浓郁的比赛项目,展现渔家人的特有的精神风貌。


8.JPG


▲运动员进行打鱼绳结比赛

  在织渔网比赛中,运动员们需要将准备好的渔线编制成网,限时5分钟内按渔网长短分出胜负。“预备——开始!”裁判员一声号令,渔民运动员预先固定渔网摆好阵势,双手忙碌而有序地编织起手中的渔网线,飞梭引线、指尖飞舞,不一会儿一小片渔网就在经验丰富的渔民手中变得初具模型,娴熟的技艺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也切身体会到了别样的渔家风情文化。


7.jpg


▲运动员进行织渔网比赛

  在打鱼绳结、夹海螺、螃蟹赛跑、夹足球赛跑等集趣味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中,各队渔民和学生均默契配合,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将顽强的毅力、坚韧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更是拉近了渔民与学生、党员和群众之间的关系,比赛过程始终洋溢着紧张而欢快的气氛。


  6.JPG


▲运动员进行螃蟹赛跑

  “一二三!一二三……”在广海渔港上的趣味运动会拔河现场,在号令员的号声下,运动员们目光坚定,双手紧握长绳,铆足了劲将绳子往后拉,即使胜负难分,依然毫不退却、顽强拼搏、坚持到底,现场喝彩声、呐喊声和欢笑声汇聚成一曲动听的交响乐。观众情绪高涨,党员干部带头现场号召,分别组建8支村(社区)的男女混合队伍加入拔河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趣味十足。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以积极向上的斗志投入到比赛,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示了渔民和学生团结合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推动了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协作、携手奔跑,共同打造党建共建、同心同行、共融共赢的“交汇点”。


10.JPG

▲运动员进行拔河比赛

  完美收官,满载荣光。经过激烈的角逐,2023年广海镇渔民趣味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由暴龙队荣获一等奖,先锋队荣获二等奖,八仙队荣获三等奖,蛟龙队、飞虎队、精英队等3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广海镇为获奖队伍别出心栽地准备了牙带鱼、红鱼、黄蜡仓鱼、特色咸虾酱等接地气的海特产作为奖品,将“渔”味主题贯穿始终,进一步推广渔家传统美食,助力渔业产业振兴。


104.JPG103.JPG102.JPG101.JPG

  凝心聚力,携手同行。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广海镇将以此次渔民趣味运动会为契机,号召广大渔民党员、群众把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比赛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强大工作动力,为加快推动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广海镇党建办公室)

DSCF906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