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18 11:15:58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到广海卫城遗址调查勘探

        近日,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组织专家到广海卫城遗址进行调查勘探,为广海卫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微信图片_20211015101326_副本.jpg


        连日来,7名考古队员走遍广海卫城城墙遗迹,并使用专业设备对城墙进行详细测绘,力求获取详细数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积累重要资料。

        广海卫城城墙考古勘探项目领队朱柯介绍,他们对广海卫城东南段,城墙进行性质和年代进行判断,并且对分布范围、保存状况进行调查工作,本次考古广海卫城遗址公园的建设,并且对存在的文物安全隐患及可以开发利用的地方进行评估,为遗址公园的建设提供依据。目前考古已进入尾声。


微信图片_20211015101319_副本.jpg


        广海卫城遗址位于台山市广海镇,属于广东省南部沿海地带,它地处台山市东南端,靠山临海,为台山市沿海要地,南邻南海,与上、下川岛隔海相望,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数百年沧桑岁月,原卫城遗址大多已遭受破坏,在东部海边及北部低矮丘陵地带还残存古城墙遗存,遗存周边区域内植被茂密,地表岩石风化强烈。

        为配合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曾于2014年对广海卫城城墙遗址进行过考古调查与勘探, 2015年广海卫城被认定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为配合我市建设广海卫城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今年6月和9月,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江门博物馆、台山博物馆、珠西考古工作站联合对广海卫城遗址进行了详细的考古勘探,重点勘探北部的凤山和麒麟山两段城墙遗址及东南段的城墙、东门。在考古调查勘探中,新发现了警铺台基、疑似马面和疑似月楼台基等遗迹,考古队将详细研究这些遗迹,为筹建广海卫城考古遗址公园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来源:台山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