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05-03 03:37:06
广海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在市纪委、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方针,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努力做到廉洁勤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了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文件规范,责任细化。镇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本镇的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结合镇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分工的实际,制定《党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把责任细化并落实到个人,每个班子成员对自己责任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进一步巩固党委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党委主体责任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2.日常指导,督促整改。镇党委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抓,对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部署,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指导和督促,及时了解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时,及时进行谈话提醒、诫勉谈话教育。

(二)加强廉政思想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

过去一年,镇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1.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三纪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2.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五邑优秀传统家规家训书法作品暨《模范县令丁积》连环画展览,通过正面教育使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党的优良作风;3.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蜕变的初心》《村蝇之害》《走向牢狱的“规划”》等警示教育专题片,促使全镇党员干部在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三)全面落实监督机制,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1.加强对新晋中层领导的任前谈话教育。2017年,我镇纪委和组织组对晋升中层领导的11名干部进行集体任前谈话,对参会人员提出明确要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切实为民,干净办事,清白做人。

2.加强对全镇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的监督。强化党内监督,着力推进监督工作全覆盖,对日常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权力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等进行深入了解,查找问题,化解矛盾,净化政治生态,加大对敏感节点的督查,防止节日腐败。

3.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监督。加强财务管理事前监督,加强印章管理,加强对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监督,严把开支审批关,严禁未经审批进行年终收益分红,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项目的发包,由镇、村组织招标竞投,防止串标、围标和暗箱操作,严禁自行发包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项目。

4.加强对镇公共服务中心对外窗口作风建设的监督,重视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作风问题的投诉举报,建立窗口常态化检查机制。

5.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对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进行提醒告诫,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加大问责力度,推动责任落实

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激发担当精神,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将问责成为强化监督执纪工作的新常态。年初,由镇政府统筹,按各办、局年度工作规划,制定《广海镇工作任务清单项目进展情况表》,由镇纪委对各项工作的进展进行督办。督促各部门单位主动跨前一步,进一步细化本部门单位岗位职责,将具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责任部门和负责人,责任清,则问责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