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7-09-12 03:35:00
广海镇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上级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部署,我镇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要求,大力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抓紧抓实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镇委高度重视教育学习月活动,将其摆上了议事日程,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研究开展2017年我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关事项。经镇委研究制定了《广海镇2017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以镇委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基层党组织,保证各基层党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项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镇党委书记梅立全同志亲自过问教育活动月开展情况,到镇纪委、辖区党组织检查活动落实情况,为严抓纪律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证。镇政府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保证学习材料、宣传资料、会议经费等落实到位。

二、围绕主题,扎实开展

(一)加强党性宗旨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梅立全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镇党委副书记赵荣逸传达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和台山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作了具体部署。

(二)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坚持把学习各项党规党纪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和《中共江门市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意见》等一批新颁发或修订的党内法规制度文件,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江门市纪委开展的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网上测试、微信有奖竞答等;运用我镇官方微信平台——“广海发布”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党员随身微教育”;各部门单位、各村(居)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关注“江门清风”“台山清风”微信公众号,自觉学习平台发布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内容。

(三)加强警示和示范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阅读省纪委组织编印的《正风反腐教育读本(2017)》,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守纪律、知敬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走向牢狱的“规划”》《“村蝇”之害》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纪委编辑出版的《身边腐败警示录——党员干部和群众身边80个典型案例剖析》《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交流学习心得。

(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着眼将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党性修养相结合,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本镇举办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强化规矩和担当意识教育;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坚持,五个决不”,贯彻落实《中共江门市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意见》。

三、完善机制,监督执纪

坚持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纪律教育全过程,针对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缺乏政治定力以及组织和个人在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镇委认真做好谈话提醒工作,切实解决了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镇纪委协助镇党委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建立健全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制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督促检查,履行监督责任,定期通报情况。更好地改进作风,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真正把纪律教育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镇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道德意识,建立和完善各项纪律教育学习制度,唤醒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都铭记党员身份,坚决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为推动我镇经济加快发展,建设海滨新城、实现全面小康的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广海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