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23-07-10 11:14:24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一年来,广海镇党委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奋力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一岗双责”

  镇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委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党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总体部署,全年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结合镇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分工的实际,党政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1次,面对面明确要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二、坚决纠治“四风”,加强廉政教育

  狠抓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结合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采取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和决心。一是加强党内法规学习,镇纪委向新任职的市管干部转交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要求各位干部认真学习,严守党纪国法,注重家教家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我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贪欲之祸》《激浊扬清》《蚁贪之害》等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吸取典型案例教训,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是上廉政教育课,镇纪委书记给我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增强了党员干部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能力,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四是紧盯重要节点,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镇纪委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假期期间,重点检查镇委、镇政府在节假日相关费用开支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三防值班、假期值班情况等,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督实效

  一是加大对安全生产、创文、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整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新开垦耕地使用管理专项监督等,督查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做好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今年来,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达100多次,整改问题78个,其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次数39次,检查地点105个,整改问题52个。充分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的监督作用,2022年村级监察联络员共开展监督检查255次,宣传沟通108次,提出改进村级工作的批评建议8条。二是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开展村级财务监督检查,督促各村(社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镇纪委不定期检查村(社区)财务报账资料和发包(租赁)合同,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村(组)账镇管制度,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四、提升履职能力,加大执纪力度

  一是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下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和渠道。二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我镇积极扩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对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惩不贷。今年来,已立案10件,其中政务案件3件,党纪案件7件,已结案5件。三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镇纪检干部积极参加市纪委、镇委、镇政府组织的各项培训,充分利用跟班锻炼、以案代训等方式快速提升业务实践能力,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水平,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