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广海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26 15:22:48
广海镇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部署,结合本镇实际,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采取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广海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学习月活动,把这项工作摆上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教育活动作了具体部署。镇政府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保障学习材料、宣传资料、会议经费等落实到位。镇纪委监督活动落实情况,防止教育活动流于形式和走过场,为严抓纪律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二、围绕主题,扎实开展

        (一)注重思想武装,强化教育学习。一是召开纪律教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润南粤”廉洁公益广告,并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打牢遵纪守法思想根基,营造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二是组织我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贪欲之祸》《激浊扬清》《蚁贪之害》等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镇纪委书记给我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增强了党员干部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能力,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四是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吸取典型案例教训,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连日保时保质的集中学习,我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的自律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了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廉洁高效的新风正气。

        (二)立足实际,创新教育形式,注重实效。一是开展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促进村级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在全镇全面开展村(社区)“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形成《广海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报告,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二是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我镇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聚焦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盯紧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涉农惠农、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等民生领域,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三是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我镇渔人码头的户外电子屏播放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廉润南粤”系列廉洁公益广告,引来干部、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在潜移默化中深受教益,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也日渐浓厚。四是积极响应市纪委要求征集廉洁文化作品。为进一步扩大纪律教育学习的影响,深化纪律教育学习的效果,在镇机关和全镇各中小学、企业征集廉洁文化作品。

        长期以来,我镇纪委常抓纪律教育学习,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和警示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广泛深入地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提高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筑牢抵御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