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3-15 10:51:17
【都斛】都斛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14日,都斛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和期望,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大会应出席代表73名,实到代表6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非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属各部门单位(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a6.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洪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23年度各项工作,并立足实际提出了2024年全镇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a3.jpg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洪科作镇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镇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继续“走在前列”作为奋斗目标,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深刻把握“大桥经济”“黄金内湾”重大历史机遇,高标准、全方位开创都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加油干、团结一心加油干、攻坚克难加油干、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推动都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强富绿美新台山作出更大都斛贡献!

  镇人大主席刘俊华向大会作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的工作报告。2023年,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帮助指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时代发展、顺应人民期待,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a4.jpg

镇人大主席刘俊华作镇人大主席团闭会期间的工作报告


  2024年,镇人大工作将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展现人大作为,坚定不移围绕改进监督方式,保障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践行人民民主,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深化量化考核,增添代表履职动力等方面依法履职,努力在都斛镇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和人民生活幸福中更加突出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

  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广泛深入讨论,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等积极讨论审议,酝酿各项决议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都斛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都斛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都斛镇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和《都斛镇人大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并审查和批准了《都斛镇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上,代表们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美丽圩镇建设工程、农村公路提质升级工程、红色村建设项目、农田水利提升工程、公共服务提升工程等五件民生实事项目均获得“非常满意”的测评结果。大会还以差额票决的方式,投票选出都斛镇人民政府2024年五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垃圾中转站整治工程、“四好农村路”Y452路段建设工程、车站十字路口交通整治工程、养老院重建工程、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工程。


a1.jpg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会议对获得2023年度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的人大代表及2023年镇人大工作量化考核中获评“优秀”的代表联络站(点)予以通报表彰。


a2.jpg

2023年度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奖


a5.jpg

2023年度代表联络站(点)工作量化考核优秀奖


  筑梦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都斛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都斛镇人大办公室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