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3-08 11:59:57
【都斛】都斛镇举办“巾帼风采 民俗课堂”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凝聚“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巾帼力量,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助推美丽家园建设。3月4日下午,都斛镇妇女联合会联合镇司法所、镇综治办、社工、镇妇联执委、村(社区)妇女主席、巾帼志愿者一同开展“巾帼风采  民俗课堂”活动。


b1.jpg


b2.jpg


  活动现场,香气四溢,热闹非凡。从处理艾叶挑拣、面团揉搓、特色混料、馅料包团和粉团蒸煮,侨乡厨娘们都耐心细致地传授给村(社区)妇女和志愿者如何制作艾糍,还聊起了台山的节日习俗及传统文化。镇村(社区)妇女和志愿者互相学习,亲手将一个个美味的艾糍包好、蒸熟,并入户送给困难群众。


b3.jpg


b4.jpg


  此次邀请东坑村陈小珍和南村洪丽梅做侨乡厨娘,其中南村洪丽梅不仅获评2023年台山市第三季度“台山好人”,还获评2023年台山市十大最美家庭,她数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老人和家中幼儿,把“敬”与“孝”融为一体,是我镇优秀妇女的典范。大家通过活动畅谈生活,各自展示美好家风形象,分享美好生活的故事激励广大妇女发挥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b5.jpg


b6.jpg


  今后,都斛镇会继续组织镇、村妇女聚在一起学习制作“台山粽、艾糍”等传统糕点,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发扬台山传统家风家教,为民俗、手艺的传承奉献巾帼力量。


来源:都斛镇妇联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