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2-27 17:05:23
【都斛】都斛镇开展应急民兵森林防火演练


  为充分做好全镇救援队伍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准备工作,检验森林火灾扑救作战能力。2月22日,都斛镇在坦塘村辘马潭电站附近组织开展应急民兵森林防火演练,广东江门古兜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江门市古兜山林场、台山市应急救援大队、都斛镇应急办、党政办、农综、武装部、专职消防队、派出所、都斛卫生院、坦塘村、金星村、古逻村、园美村、莘村村微型消防站,共90多人参与演练。


a1.jpg


  本次演练模拟都斛镇坦塘村辘马潭电站附近山林发生火灾,区域内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14:29分接到警情后,镇启动Ⅱ级森林火灾响应,专职消防队和周边村委会微型消防站赶往火场,并迅速铺设水带启动水泵向火灾现场喷水救援,防止火势蔓延;14:52分当天值班镇领导(许展炽)到现场后成立前线指挥部,安排人员收集信息报告镇指挥部、分管领导、现场指挥;15:05分镇启动Ⅰ级森林火灾响应,报告市委值班中心和报送市应急管理局请求支援,并通知救护车和派出所安排人员到前线指挥部报到。15:40分由市森林消防救援队指导开展森林灭火技能培训;16:10分演练、培训结束。


a2.jpg

镇委书记谭文伟在演练现场研究部署工作


a3.jpg

市应急救援大队、消防站人员、民兵队伍等迅速上山救援


a4.jpg

都斛卫生院医护人员演示现场救助伤员并送院治疗


a5.jpg

镇委委员、副镇长赵伟斌对森林防灭火演练进行点评


a6.jpg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灼炽评价演练成效


a7.jpg

镇委书记谭文伟作总结发言


  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我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应急联动实战能力,做到“越演越贴近实战,越练越磨炼铁军”,构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下一步,都斛镇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以练促防”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机制,时刻保持警惕心理,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都斛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