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2-18 16:52:27
【转载】祥龙贺岁,精彩纷呈,都斛镇举办多彩春节文化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2024年春节期间,都斛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暖意融融的迎新春文化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道德春联

进万家

  翰墨飘香迎新春,书写春联送祝福。为迎接2024年新春佳节的到来,2月2日上午,“道德春联进万家”台山书法家迎春挥毫活动在都斛镇文化广场开展,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遒劲有力、清爽洒脱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字里行间不仅承载着对群众暖暖的关爱之情,也深刻寓意着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群众免费领取刚刚写好的春联、“福”字,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同感受这份新春的喜悦与美好。


b02.jpg


b06.jpg


龙腾狮舞

闹新春


  锣鼓喧天辞旧岁,舞狮迎春迎新禧。2月10日下午,舞狮表演在都斛文化广场上好戏开场,现场吸引了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群众驻足观看,群狮起舞,热闹非凡,伴随着鼓点的轻、重、缓、急,锣声紧随其后快慢强弱迅速响应,舞狮表演者们更是结合鼓点通过腾、闪、跃、扑等各种地面动作展示狮子的活泼灵动。六狮齐舞,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应接不暇,喝彩声不断。


b05.jpg


b07.jpg


美食集市

年味浓

  赶年货大集,品浓浓年味。2月2日至12日,年货美食集市在都斛镇文化广场开市,百米长的美食集市灯火璀璨,人气火爆,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应有尽有,人们穿梭在摊位间,边逛边买,边买边吃。欢笑声、喧闹声、吆喝声,成为寒冬夜晚的交响曲,聚拢起最熟悉的年味。


b01.jpg


b08.jpg


新春音乐show

  用歌声传递祝福,用音乐温暖心灵。2月10日晚上,新春音乐show在都斛文化广场上拉开序幕,现场有歌曲演唱、古筝表演,小丑送气球,互动游戏等节目。歌声绕梁,与欢呼声交织,唱出祥和喜悦的新春气象,音符跳跃,将祝福化作乐谱,演绎新年喜悦,弦歌飞扬,全场观众沉浸在喜迎新年的欢乐气氛中,灯光璀璨,这是一次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现场氛围欢快轻松,高潮迭起,歌舞声、欢笑声、鼓掌声汇成了一首新年的赞歌,共同谱写着新年的美好篇章。


b03.jpg


b09.jpg


迎春烟花

汇演

  烟花无数月中开,五色祥云绕都斛。2月10日晚上,迎春烟花汇演亮都斛夜空,伴着人们的欢呼,烟花在都斛文化广场的空地上冲天而起,在都斛的夜空中绽放,化作呈祥的红灯、炫丽的柳枝、斗艳的百花,璀璨流散,如银河倾泻。星雨烟火、杨柳霓虹、花海荧光在夜幕下绚丽夺目,连绵数里,让人目不暇接。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将节日的氛围感直接拉满,一簇簇烟花映衬着一张张笑脸,快速升腾着人们心中的幸福感。


b04.jpg


b10.jpg


  写春联、观舞狮、看烟花、品音乐……通过开展年味浓浓的文化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来源:文明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