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21 09:57:36
【都斛镇“双百”社工春日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二】爱心义修进基层,当地村民展笑颜--都斛镇“双百”社工爱心义修送下乡


  自挂牌以来,都斛镇“双百”社工始终立足镇内实际、深入村(居),做好兜底服务践行者和社会资源链接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双百”社工通过日常走访入户,了解发现一些村民特别是高龄长者家用电器存在损坏的情况,对他们日常生活造成较大困扰。如丰江村的关爷爷今年82岁,是村里的高龄孤寡老人,丰江村社工服务点的“双百”社工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关爷爷家里唯一的电饭煲在年初时候已损坏,严重影响个人日常生活,但又无法联系到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维修。


a1.jpg


  为进一步解决村民们的实际问题,在团镇委的牵线下,都斛镇“双百”社工服务站链接到台山技工学校,于3月15日携手在白石村组织开展一场“爱心义修进基层,友爱共建邻里情”的义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免费修理家用电器,切实解决他们生活困扰。


a2.jpg


  活动现场,“双百”社工进行简短的讲解和安全提示,细心引导前来维修家电的村民做好登记,有序放置着故障家电,如消毒碗柜、电风扇、电饭煲等。来自技工学校的志愿者师生团队认真排查待修家电故障原因,拆卸外壳、检测电器电路运行状况,有需要地更换零件、重新安装,详细介绍电器使用安全知识,尽最大力量为群众完好修复电器。


a3.jpg


a4.jpg

▲义修活动现场


a5.jpg


a6.jpg


a7.jpg


  通过本次义修活动近3个多小时共维修小家电15件,都斛镇“双百”社工向辖区群众传递关爱和温暖,切实解决村民实际生活难题,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下一步,都斛镇“双百”社工服务站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广泛链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充分发挥“五社联动”资源(“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社会服务活动,做好做实“双百工程”服务工作,筑牢民生安全网。


来源:都斛镇公服办

编辑:都斛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