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19 17:28:39
【都斛镇“双百”社工春日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爱心送下乡,义剪暖人心--都斛镇开展爱心义剪服务活动


  都斛镇“双百”社工立足镇村、穿街入巷,积极、精准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双百”社工发现有许多老年人和残疾由于行动不便及身体原因,不能自主前往理发店,长期未能打理头发,决定要采用“送下乡”+“带上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免费为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理发服务。

  3月14日,都斛镇“双百”社工下莘村服务点联合下莘村村委会开展义剪爱心活动。“双百”社工结合前期走访调查,精准聚焦群众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发动村内“雪姨发廊”的志愿者理发师,为村内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免费理发,营造尊老护老、关怀困难群众的暖心生活环境。


b1.jpg

爱心义剪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群众在“雪姨发廊”门前排起队伍,“双百”社工热心引导,精心安排,让整场活动有序进行。看到有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双百”社工便上前搀扶,并在等待理发的闲暇之余,通过主动拉家常来宣传“双百工程”兜底民生社会工作服务和各种惠民政策。现场气氛和谐温暖,理发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技艺和“双百”社工贴心的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b2.jpg

群众耐心等待理发,“双百”社工拉家常询问近况


  “我的腿不便,很少出门,头发都长了。现在在家里也能剪头发,真的太贴心了。”双百社工带着理发师来到亚姨家中,小心翼翼地将亚姨扶到家门口,再细心地为亚姨理发,亚姨对社工和理发师的上门服务不断夸赞。上门小分队把爱心义剪活动带到困难群众家门前,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剪发服务,送去春日的温暖。


b3.jpg

上门协助困难群众到户外场地剪发


b4.jpg

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上门理发


  此次爱心义剪服务活动共服务35人次,让辖区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享受到免费、周到的理发服务,切身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关怀。下一步,都斛镇“双百”社工将继续整合社会各种资源,致力于立足困难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来源:都斛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