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都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都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23 09:14:14
【转载】金融雨露滋润撂荒耕地 | 江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台山市都斛镇举行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文/图 记者 吕胜根 陈倩婷)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11月10日上午,随着音乐党课《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磅礴伟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悠扬的歌声,“播洒金融雨露 又绿撂荒耕地”江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台山市都斛镇举行。活动由江门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江门银保监分局等主办,江门市领导代罡参加活动。

  活动中,都斛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向中信银行江门分行等11家捐资助学单位颁发了“携手筑梦 金融扶智”助学贡献单位牌匾。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人保财险江门市分公司、平安财险江门中支向都斛镇赠送了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在开耕仪式上,江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江门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向7个党建大联建机制片组组长单位颁发了撂荒地复耕农产品认购证书,支持3.67公顷撂荒地复耕,随后金融机构代表在撂荒地上为刚种下的薯苗浇水,寓意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振兴。


j1.jpg


△ 7个党建大联建机制片组组长单位获颁撂荒地复耕农产品认购证书。


  近年来,江门金融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金融系统党建大联建机制,以行业党建引领金融业务发展,会同全市金融机构,深耕“三农”工作,加大金融对农业扶持力度,全力做好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截至9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达1789.01亿元,占全市各项贷款余额总量近四成,同比增长10.85%。

  代罡表示,这次活动凝聚了各部门及银行、保险等金融界多方力量,通过金融党建大联建进一步创新“金融+三农”的联结,为乡村振兴带来了人力、财力、智力支持,让农村沉睡的资源要素活起来,有方向、有创新、有举措,促进了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纵深化推进。

  “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参加活动的金融机构代表对此感触颇深。活动承办单位中信银行江门分行行长陈冠羽说,此次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通过音乐歌唱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有关决策部署宣传到田间地头,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同时,集中金融企业的优势资源直接对接农户,解决他们最实际的问题,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很好的实践。

  开耕仪式后,场地转换到台山中国农业公园“禾海稻浪”主题园,进行了“金色”直播间访谈及直播带货、“金色”市集、台山中国农业公园调研等活动。活动中,金融机构代表就金融产品与农业生产的对接问题与当地农户充分互动,气氛活跃,把金融知识与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直播带货、金色市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介和销售了都斛出产的青蟹、大米、菜花等土特产,让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受到当地农户称赞。


j2.jpg


△ “金色”直播间访谈环节中,金融机构代表就金融产品与农业生产的对接问题与当地农户互动。


j5.jpg


△ 直播间带货环节向观众推介了都斛出产的青蟹、大米、菜花等土特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